Date: 2019-08-12 16:30:54Written By

关于开展企业技术难题征集工作的通知

  • Tags: , 积分 Counts:1057 次
       各有关单位:
       大力发展再生资源产业,对全面推进绿色制造、实现绿色增长、引导绿色消费具有重要意义。当前,科技创新是驱动再生资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高校和科研机构等成员单位是行业科技创新的重要骨干力量。为更好地发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新型技术创新组织优势,促进高校研究机构科研与产业发展紧密融合,引导高校研究机构未来科研方向,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组织开展“企业与高校研究机构科研工作交流对接会”。为提高对接会的针对性及实际效果,更好地发挥对接会的“新平台、新窗口、新机制”作用,助推再生资源领域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经研究,我联盟近期开展企业技术难题征集工作,帮助企业家寻找科研团队,帮助科研团队明确研究重点,促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技术难题范围
       重点征集废旧有色金属循环利用、电子废弃物及稀贵金属综合利用、机电产品再制造、废旧高分子材料资源化、废润滑油资源化、工业固废资源化与危废协同处置等6个领域企业在新产品和新工艺研发、新装备研制、清洁生产、“三废”治理等方面遇到的技术难题。技术难题的描述需要数据支撑,并提出希望解决方案的预期指标或要求。
       二、材料提交要求
       企业技术难题征集工作将是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常态化工作,请将相关技术难题反馈给联盟秘书处(电子版请发送至270533409@qq.com)。联盟秘书处协同创新部将对征集的技术难题进行分类整理,针对性地安排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专题对接活动。
       三、其他事项说明
       (一)企业技术难题需要专家诊断的,请向联盟秘书处提出。联盟秘书处协同创新部将根据工作安排邀请重点院校、科研机构有影响力、有实力专家参与“专家下基层、成果进企业”的现场对接活动。
       (二)联系方式:
       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绒线胡同26号-2
       马 帅:13811732847
       刘 璐:13581547669
       尚辉良:010-88335400
       附件:技术难题附件
下一篇 --> 李士龙理事长应邀出席2019年(第九届)再生铅蓄电池产业峰会并作主旨演讲  肇庆南都再生铝业公司客人到再生资源联盟秘书处交流工作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