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3-11-25 09:01:49Written By

我联盟被评估认定为国家A级联盟

  • Tags: , 积分 Counts:8454 次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促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健康发展,根据《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与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国科发政〔2009〕648号)有关规定,国家科技部研究制定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评估工作方案(试行)》,把评估作为引导联盟健康发展的政策工具,实现考核联盟建设和运行绩效,根据评估结果对联盟进行动态调整和择优支持,形成竞争机制,激发联盟发展活力;总结联盟成功经验,加强宣传推广,充分发挥试点的示范效应,进一步营造有利于联盟发展的社会环境;了解联盟发展的政策需求,研究完善政策措施,探索有效促进联盟健康发展的宏观管理方式等政策目标。

  国家科技部对联盟重点评估以下方面内容:(1)创新活动,包括履行合作协议、承担重大项目、开展合作创新等情况;(2)创新绩效,包括掌握核心技术、形成技术标准、提升经济社会效益等情况;(3)服务产业,包括制定产业规划、提供行业服务、扩散创新成果等情况;(4)运行管理,包括组织机构运行、管理制度执行等情况;(5)利益保障,包括反映成员需求、保障成员利益等情况。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按照以上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总结,并向国家科技部提交了自评估报告及相关证明材料。

  2013年1月15日,国家科技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12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评估结果的通知》(国科办体〔2013〕4号),正式评估认定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再生资源产业联盟”)等26家试点联盟为国家A级联盟。这是再生资源产业联盟继成为国家试点联盟、“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组织管理优秀组织单位后收获的又一殊荣。下一步,再生资源产业联盟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完善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机制,推进再生资源产业重大技术创新,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