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7-05-11 10:23:43Written By

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积极推动热镀锌渣资源化

  • Tags: , 积分 Counts:939 次
       近日,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李士龙赴潍坊龙达锌业有限公司和潍坊奥龙锌业有限公司考察,专题调研热镀锌渣资源化利用及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并与潍坊市寒亭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潍坊市北海工业园管委会、潍坊市寒亭区中小企业办公室等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及打造节能环保产业基地等热点问题进行座谈。环保部原污染防治司巡视员李新民、再生资源联盟副理事长贺志强、秘书长尚辉良参加调研和座谈。

       李士龙理事长一行听取了该公司董事长王彦龙关于公司发展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主导产品“龙达锌”牌氧化锌已成为行业著名品牌,是目前亚太区单个工厂规模最大的专业间接法氧化锌制造商。并实地考察了潍坊龙达锌业公司利用热镀锌渣直接生产氧化锌车间,技术研发及产品分析检测实验室,潍坊奥龙锌业有限公司8万吨/年再生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基地等。
       李士龙理事长在调研中强调,再生资源联盟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热镀锌渣资源化利用,委托权威监测机构对热镀锌渣/锌灰进行危险废物危险特性鉴别,组织专家对热镀锌渣固废特性进行论证。根据产生环节、物质形态以及相关鉴别结果,热镀锌渣不具有危险特性,不属于危险废物,将被列入《危险废物排除管理清单》的固体废物。我国已连续多年成为世界最大的锌消费国,目前我国热镀锌行业年产生锌渣50多万吨,若回收利用好这部分二次资源相当于节约标准煤400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1200万吨,对于推动我国再生锌产业绿色转型发展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