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7-05-24 08:55:57Written By

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助推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

  • Tags: , 积分 Counts:1409 次
       5月17日,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江苏省常州市举办了一场校园招聘宣讲会。天能集团、中节能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再生资源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到会参加宣讲,天津东邦铅资源再生有限公司提供了文字宣讲及招聘材料。江苏理工学院、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再生金属学院等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的大三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天能集团执行副总裁赵海敏,天能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介绍了天能集团概况、八大生产基地和五大主要业务有关情况。经过30年的发展,天能集团已成为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为主、集锂离子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以及再生铅资源回收、循环利用等新能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实业集团,拥有30家国内全资子公司、3家境外公司,员工2万余名,跨浙、苏、皖、豫四省八大生产基地,总资产超过100亿元。2007年6月11日,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00819.HK)。2016年天能动力营收为21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超过9亿元。为保证天能集团发展活力,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招募创新性人才,天能集团已将人才招聘从浙江转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天能集团将在行政管理、生产管理、财务金融、市场营销、技术研发等方面招聘大学生,并详细介绍了招聘条件以及为员工提供的福利待遇等情况。
       中节能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杰介绍了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节能工程技术研究院概况,以及中节能贵屿火法处理废旧印刷电路板项目有关进展情况。中国节能是唯一一家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为主业的中央企业。目前拥有543家子企业,其中全资及控股二级子公司27家,上市公司6家。中国节能主业分布在国内各省市及境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业细分市场在工业节能、建筑节能、固废处理、烟气处理与重金属污染治理、土壤修复、水处理、光伏发电、风力发电、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领域的规模与实力均居领先地位。中国节能中研院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技术研发、技术服务和技术孵化为业务基础,重点打造集团公司决策支持、技术集成和人才培育等三大支撑平台。近期主要业务领域为工业废水处理、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能源创新、生态修复、节能环保综合解决方案,以及绿色建筑规划设计。目前,中节能已正式投资建设贵屿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用地500亩,总投资10亿元,建设运营潮阳区废旧电子产品和资源循环利用、空气治理、水处理等绿色环保项目。中国节能也欢迎广大有志大学生投身到中国的环境保护和资源循环事业中。
       天津东邦铅资源再生有限公司是一家中日合资企业,将在天津南港工业区建设年处理16万吨废铅酸蓄电池及含铅废料生产新工厂,建设2条年处理8万吨(合计16万吨)废铅酸蓄电池及含铅废料生产线,年产再生铅及铅合金产品约10.8万吨,其中铅锑合金产品约4.2万吨、铅钙合金产品约2.9万吨、精铅产品约3.7万吨。建成后将成为京津冀地区一家现代化、专业化、技术领先的资源循环利用骨干企业。该公司需要一批有色冶金、资源循环利用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加盟,一起参与新工厂的建设与发展。

       本次招聘宣讲会是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积极推动联盟成员内部企业与高校之间人才对接与交流的有效尝试,也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再生金属学院大学生一次全方位认识知名企业、了解知名企业、与知名企业的零距离学习机会,让学生们提前了解社会就业形势和用人单位的需求。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引导大学生们做到正确认识自我,树立创新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努力提高创新能力,把握住科技创新发展带来的机遇,立志成为创新型和工程实用性人才。今后,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继续推动联盟内部企业与高校之间的人才培养、大学生实习实训等工作。
下一篇 --> 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8月赴欧洲开展技术考察介绍  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应邀参加第十二届上海铅锌峰会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