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8-02-09 09:00:44Written By

清华大学和北京赛德美研究院客人到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交流工作

  • Tags: , 积分 Counts:2200 次
       近日,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李士龙在联盟秘书处热情接待了清华大学教授、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徐盛明,北京赛德美资源再利用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小勇一行。双方就电动汽车动力电池资源化利用及科技创新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李士龙理事长欢迎北京赛德美资源再利用研究院有限公司加入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并简要介绍了联盟2018年重点工作。他希望清华大学、北京赛德美资源再利用研究院依托联盟平台,抓住即将实施国家“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的机遇,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再生资源产业构建技术创新链,培育科技水平高、行业影响大、具有代表性的示范工程。
       徐盛明教授介绍了有关废旧动力电池资源化技术进展。赵小勇总经理介绍了北京赛德美资源再利用研究院有关情况,以及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梯级利用标准化、检测技术、应用及市场推广,废旧动力电池拆解、关键材料产业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目前正在京津冀等地区建立万吨级产业化动力电池综合回收基地,将实现技术开发、标准制订,检测服务、循环应用的完整产业链。
       来访客人均表示今后将加强与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沟通联系和战略合作,推动我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综合回收利用产业发展。
下一篇 --> 多家知名媒体相继报道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