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8-03-16 10:41:31Written By

国家标准《废铅酸蓄电池回收技术规范》工作组会议成功召开

  • Tags: , 积分 Counts:1333 次
       3月13日,由全国铅酸蓄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国家环境保护铅酸蓄电池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承办的国家标准《废铅酸蓄电池回收技术规范》工作组会议在浙江省长兴县成功召开。来自全国铅酸蓄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国家环境保护铅酸蓄电池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沈阳蓄电池研究所、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上海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浙江省蓄电池协会、浙江省国检中心、浙江长兴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相关专家,以及超威、天能、骆驼、旭派、天津杰士等电池生产企业代表和江苏华翔、安徽华铂等再生铅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就社会源流通领域废铅酸蓄电池的收集、贮存、运输、转移等环节的运行技术及管理要求,以及标准涉及的关键术语和定义进行了深入讨论,重点修订确认了废铅酸蓄电池贮存的相关技术要求。会议对废铅酸蓄电池回收各环节的技术要求和技术规范达成共识,并一致认为应严禁擅自倾倒电解液以及拆解、破碎、丢弃废铅酸蓄电池。据悉,该国家标准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