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8-06-28 09:57:39Written By

再生资源联盟推动浙江申联环保集团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 Tags: , 积分 Counts:4147 次
       6月22-23日,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沈保根,再生资源联盟理事长李士龙,再生资源联盟专家委副主任张雪峰教授一行赴浙江省杭州市调研考察浙江申联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有关科技创新进展,并与浙江申联环保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叶标就有关产学研深度合作事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沟通交流。

       座谈中,沈保根院士介绍了推动危险废物与固体废物协同处置的思路,希望以行业需求为导向,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贡献。李士龙理事长介绍了有关固废资源化利用的最新政策和发展趋势,建议企业联合优势单位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张雪峰教授介绍了矿产及冶炼剩余废弃物等二次资源制备高性能新型材料的科技成果和新产品方案。叶标董事长感谢再生资源联盟多年来对申联公司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节能环保是申联公司的毕生使命,科技创新永远是其发展的原动力,近年来随着自有工艺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完善,申联公司已对不同类别危废中所含的金、银、铂、铑、钯、铟、锗、镓、铜、铅、锌、锡、锑、镍等多种金属实现了工业化回收利用,可以将其全部提炼出来。今后还将继续加大产学研投入,持续开发新的工艺技术,解决更多的环境污染问题,为绿色生态梦想而不懈努力。
       会议还就成立浙江申联环保集团危废固废资源化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等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与会多方表示将依托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平台,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联手打造危废固废资源化科技创新平台,瞄准共性瓶颈技术、核心技术,提升自主研发实力水平并形成综合竞争力,以创新驱动引领再生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再生资源联盟秘书长尚辉良,联盟专家委委员赵同云、贾晓琳、赵增武等教授,浙江申联环保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董庆,副总经理王治军、许准,以及内蒙古科技大学、浙江申联环保集团技术中心等有关人员参加座谈并交流。
       据悉,浙江申联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下辖兰溪自立铜业有限公司、江西自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自立环保有限公司、江苏自立环保有限公司、安徽杭富固废环保有限公司等子公司,其中兰溪自立铜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连续多年跻身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是中国有色金属综合回收品种最多、最齐全的企业及中国第三大锡回收企业,同时也是中国从事尾矿、矿渣、有色金属废渣、废泥、烟灰等危险废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的大型企业及中国规模最大的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之一。
下一篇 -->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电子废弃物清洁化处理与利用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验收准备工作会顺利召开  中国科学院沈保根院士莅临再生资源联盟秘书处考察指导工作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