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8-07-16 15:57:02Written By

构建京津冀及周边废铅蓄电池绿色回收主流供应链研讨会成功召开

  • Tags: , 积分 Counts:1438 次
       7月12日,构建京津冀及周边废铅蓄电池绿色回收主流供应链研讨会在河南省安阳市成功召开。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联合主办,安阳岷山集团承办。

       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轮值会长吴小云主持研讨会并分享了近期生态环境部土壤司领导调研上海废铅蓄电池收集处理污染防治工作的有关情况,以及上海建设铅酸蓄电池回收利用体系的进展和模式。安阳岷山集团副董事长何占源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岷山基本情况及致力于推动绿色发展和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链的重点工作。安阳市环保局主任董梅在致辞中介绍了安阳市正在积极推动废铅蓄电池绿色回收利用方面的工作安排。

       会上,国家环境保护铅酸蓄电池生产和回收再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主任陈中华分享了构建京津冀及周边废铅蓄电池绿色回收主流供应链的工作想法,希望依托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平台进一步加强联盟成员之间政策互通,数据共享,业务合作,协同发展,模式创新,为京津冀及周边生态环保事业作出应有贡献。风帆、河北金宇晟、天津杰士、河北港安、河北超威、天津东邦、河北奥冠、河北松赫、豫光集团、岷山集团、骆驼集团、豫北金铅、理士电池、安阳金鹏、上海杰士、新乡华瑞、上海有色网等30多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与会代表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产业和环保政策,主动作为,积极作为,通过联盟平台协同构建和完善废铅蓄电池绿色回收主流供应链,深入推动京津冀蓄电池生产、回收、处置和再利用产业一体化协同发展。

       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曹慧莉在会上作了题为《我国动力锂电池回收利用问题与对策分析》专题报告,系统梳理了动力锂电池回收利用现状及背景,分享了国际经验,梳理了当前行业存在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推动锂电池回收利用产业规范发展的措施建议。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秘书处有关人员介绍了国家标准《废铅蓄电池回收技术规范》、团体标准《铅蓄电池二维码身份信息编码规则》有关内容,希望联盟成员提前熟知标准有关要求,加快推动相关标准在联盟成员单位之间“先行先试”,推进铅蓄电池生产和废铅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上下游联动发展。
       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名誉会长李士龙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政府各部门对铅蓄电池、动力锂离子电池等蓄电池回收利用工作越来越重视,联盟成员要贯彻落实好各项政策法规。他强调,本次研讨会充分反映了行业企业的真实诉求和合作愿望,希望京津冀及周边蓄电池生产、回收、处置企业,充分利用联盟平台加强战略务实合作,构建废蓄电池绿色回收主流供应链,为政府解忧,为行业担责,为区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一行参观考察了安阳岷山集团、安阳金鹏铅业公司等联盟成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