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0-10-12 14:54:27Written By

联盟成员单位近期科技创新进展(四)

  • Tags: , 积分 Counts:1947 次

联盟成员湖南邦普产业化项目通过专家科技成果鉴定

        2010年5月26日,联盟成员单位——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废旧电池材料清洁循环利用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在北京通过了专家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由联盟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邱定蕃院士,联盟理事北京大学王习东教授等相关专家组成。

        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该项目组所做的技术研究报告,并观看了生产现场录像。经过充分讨论和质询,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废旧电池材料清洁循环利用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具有开创性,对废旧电池清洁循环利用具有重要意义,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进一步推广应用。

国务院参事考察团调研联盟成员白银公司

        2010年5月22日,由国务院参事、考察团团长郑虎率领的国务院参事考察团,在甘肃省及白银市领导的陪同下,就发展循环经济等情况赴联盟成员单位——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考察。

        考察团听取了白银有色集团发展循环经济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循环经济后续发展思路的情况报告。考察团对该公司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企业进入良性发展轨道以及在发展循环经济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白银公司在做好污染治理项目的同时,通过发展循环经济,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国家和地方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