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8-10-26 17:21:04Written By

河北松赫与超威集团签约建设年处置60万吨再生铅项目

  • Tags: , 积分 Counts:1295 次
       为贯彻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等重要规划部署,2018年10月25日,河北松赫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与超威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河北新河县建设年处置60万吨废蓄电池及含铅废物综合利用项目,此举标志着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构建绿色供应链工作迈出了坚实一步。

       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刘文强副院长、代晓霞所长,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李士龙理事长、尚辉良秘书长,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朱业耘秘书长,河北新河县政府孙宝贵副县长,新河县经济开发区袁广忠书记等有关领导嘉宾和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河北新河县政府县长助理马志恩主持。

       签约仪式上,孙宝贵副县长代表河北新河县委、县政府欢迎年处置60万吨废蓄电池及含铅废物综合利用项目落户新河县经济开发区,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服务企业发展,希望该项目快建设、快投产、早见效。李士龙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该项目成功签约是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构建绿色供应链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京津冀区域电池和再生铅产业上下游联动发展的示范工程,超威与松赫作为我国电池和再生铅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本次合作将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协同发展。朱业耘秘书长表示将继续推动电池行业开展生产者责任延伸工作。

       作为该项目的投资方,河北松赫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臧会松总经理介绍了河北松赫及子公司邢台松赫的有关情况,表示将贯彻落实《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以此项目签约为契机,充分利用多年耕耘再生铅行业的经验和工作基础,联合超威等龙头企业持续开展绿色供应链合作。超威集团陈中华副总裁指出,超威作为较早进入电池领域的生产企业,始终强调企业的环保责任和社会责任,利用全国30多万个电池销售终端,已在北京、天津、山东、福建等10多个省市启动和布局了逆向回收废铅蓄电池渠道与平台,开发了电池绿色制造全生命周期互联网信息平台。他强调,超威集团与河北松赫深度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生产者责任延伸与京津冀协同一体化发展有关重要部署的具体体现,只有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的电池生产和再生铅骨干企业战略合作,积极构建废铅蓄电池绿色供应链,才能从根本上堵塞小商贩非法回收废电池的渠道,消除非法拆解冶炼小作坊的原料来源和环境污染风险,以绿色创新协同发展实现多赢。

       年处置60万吨废蓄电池及含铅废物综合利用项目由河北松赫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与超威集团合作联合建设,该项目将超威逆向物流回收的废电池作为原料,生产加工成再生铅和塑料颗粒产品后,再作为原料用于河北超威生产新电池,成功打造电池“生产-回收-再生”的绿色循环产业链。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在河北新河县建设铅蓄电电池生产、回收及再生循环利用园区,承接北京、天津和雄安新区相关产业转移,实现京津冀区域电池生产、废电池回收及处置利用一体化协同发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绿色供应链模式。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可年处理废蓄电池及含铅废物30万吨,生产再生铅及合金铅20万吨、铅零件1万吨、电解液2万吨、塑料原料4.5万吨,建成后,将成为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含铅废物处置企业之一,年销售额可达40亿元,年缴纳税金3.6亿元,可解决当地就业1300余人以上。
       今后,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将继续定位于推动京津冀区域电池生产、回收及处置利用一体化协同发展,聚焦电池和再生铅产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引导和构建绿色供应链建设,推动铅蓄电池“生产-回收-再利用”绿色循环发展,实现京津冀地区废蓄电池回收从“违规无序”转向“合法有序”,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下一篇 --> 日资企业代表到再生资源联盟秘书处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