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8-11-02 09:19:44Written By

日资企业代表到再生资源联盟秘书处交流工作

  • Tags: , 积分 Counts:663 次
       11月1日,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名誉会长李士龙在联盟秘书处热情接待了日资企业天津杰士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酒见升久一行,双方就推动铅蓄电池与再生铅上下游联动发展,打造京津冀区域绿色供应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再生资源联盟秘书长尚辉良,天津东邦铅资源再生有限公司常务董事吴小云、董事兼总经理徐栋文、董事兼副总经理北村康孝,天津杰士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陆,国家环境保护铅蓄电池生产和回收再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助理邓康宁等参加会见。
       李士龙理事长热情欢迎酒见升久董事长一行来访交流,高兴地回忆了前不久参加天津杰士南港项目开工仪式的情景,并向客人简要通报了近期再生资源联盟和京津冀联盟重点工作安排,重点介绍了联盟推动京津冀地区废蓄电池回收从“违规无序”转向“合法有序”,开展京津冀区域电池生产、回收及处置利用一体化协同发展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维护中日友好关系的基础在民间,希望中日两国铅蓄电池生产、再生铅企业加强务实合作,支持天津杰士、天津东邦等企业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生产者责任延伸与京津冀协同一体化发展有关重要部署。他强调,铅蓄电池既是具有综合优势的传统产业,也是前景广阔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非常好的循环利用性能,对联盟即将组团考察日本铅蓄电池及再生铅企业和研究院所充满期待。
       酒见升久董事长一行参观考察了再生资源联盟秘书处办公楼,听取了有关电池绿色制造全生命周期互联网信息平台运行介绍,对联盟积极推动铅蓄电池与再生铅上下游联动发展做出的重要工作给与高度赞赏,热烈欢迎联盟即将组团到日本考察交流。并表示将进一步依托联盟平台加强企业科技创新、绿色供应链、生态环境保护等重要工作。吴小云常务董事作为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轮值会长,表示将继续支持联盟秘书处工作,按照联盟重点工作安排,引导和构建铅蓄电池及再生铅绿色供应链,推动电池“生产-回收-再利用”绿色循环发展,为京津冀地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河北松赫与超威集团签约建设年处置60万吨再生铅项目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