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9-01-21 11:01:48Written By

盘点2018年再生资源联盟工作 完善联盟理事会共商运行机制

  • Tags: , 积分 Counts:1042 次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获得满足感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科技创新思想指导下,紧紧围绕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链构建,充分整合行业科技资源,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进一步提升了再生资源产业核心竞争力。在国家科技部等有关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联盟理事会成员和专家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联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这一年,我们完善联盟理事会共商运行机制
       组织召开联盟二届三次理事会暨专家委员会工作会。科技部创新发展司综合与协同创新处处长常明,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领导小组副组长兼秘书长李新男,再生资源联盟理事长李士龙,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全球化研究所所长陶真,科技部火炬中心副研究员郭曼,以及再生资源联盟理事会、专家委员会代表 18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和充实再生资源联盟理事会的议案》《关于完善和充实再生资源联盟专家委员会的议案》《关于邀请高层专家担任联盟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的议案》《关于变更有关联盟理事及专家委员信息的议案》《关于修订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章程的议案》等5个议案。
       聘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担任再生资源联盟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会议增选肇庆南都再生铝业有限公司、葛洲坝展慈(宁波)金属工业有限公司等32家有影响力企事业单位为再生资源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乡家发、徐标等32位同志担任再生资源联盟理事;增选北京矿冶研究总院首席科学家蒋开喜研究员、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刘文强副院长等22位知名专家进入再生资源联盟专家委员会;会议调整了再生资源联盟理事会组成人选,中金兴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单位不再进入联盟理事会,2位同志不再担任联盟理事会相关职务;会议审议变更了再生资源联盟对外承担责任主体单位和秘书处依托单位。
下一篇 --> 盘点2018年再生资源联盟工作 高度重视行业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  齐心协力 共谋发展 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一届三次理事会暨2019年年会召开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