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9-01-29 15:11:19Written By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邓小明副司长一行莅临联盟秘书处调研指导工作

  • Tags: , 积分 Counts:1629 次
       1月28日下午,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邓小明副司长、资源环境处干部肖尧文、李良忠一行莅临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调研指导工作,重点就固废资源化科技创新工作和以市场为导向的绿色技术体系建设中如何发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用进行了交流座谈,并考察了联盟秘书处办公环境。联盟理事长李士龙、秘书长尚辉良热情接待了科技部调研组一行。

       座谈会上,李士龙理事长代表联盟理事会感谢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一直以来对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及运行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并向邓小明副司长一行汇报了当前再生资源行业发展热点问题、产学研合作进展和重点区域科技示范情况。尚辉良秘书长汇报了联盟自成立以来秉承“合作、共赢、创新、发展”原则,围绕顶层设计、技术研发、平台建设、行业服务、国际合作、人才培养,致力于支撑政府决策、构建产业发展环境、促进企业科技资源整合等方面所作的工作。
       邓小明副司长高度肯定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十年来推动资源循环利用行业可持续发展所做的突出工作,希望联盟在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他重点研判了固废资源化产业发展的重点及科技创新方向,希望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以打好环保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组织骨干成员单位和专家委员团队持续做好技术创新工作,结合中国实际问题攻克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瓶颈,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成装备,并以示范工程应用为验证评价手段,解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短板,为我国固废资源化和循环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盘点2018年再生资源联盟工作 积极推动行业科技成果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