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9-02-25 13:16:28Written By

李士龙理事长应邀出席浙江新格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

  • Tags: , 积分 Counts:813 次
       2月19日,浙江新格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省嘉善县举行。浙江新格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孟翰博士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杜永,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系主任徐春教授共同为产学研合作中心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吴孟翰总经理、杜永副处长分别介绍了双方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的想法及工作设想。吴孟翰总经理说,当前再生铝企业正面临提质升级的关键期,汽车轻量化、5G光纤通讯等产业发展带来了铝合金市场新需求,也对合金材料性能提出了高强度、高导热等高要求,企业关门搞研发已无法满足客户新需求。浙江新格公司亟需开展与高校、协会、产业联盟等进行深度合作,将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研发更切合客户需求的产品。杜永副处长希望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团队与浙江新格有色金属公司继续加强深度合作,争取取得更多的成果。

       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李士龙、秘书长尚辉良应邀出席揭牌仪式。李士龙理事长指出,新格集团的经营思路和经营主业非常符合中国生态环境保护的国家战略,科技创新将提升原材料应用和利用效率,特别是在产品精细化和市场应用方面更需要突破。希望这次合作推动校企互利共赢,能够开花结果。尚辉良秘书长建议浙江新格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双方集聚创新资源要素,以需求、问题和市场为导向,确定不同阶段的产学研合作任务。发挥好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尽快研发一批企业自需及引领再生铝行业绿色发展的产业化技术及装备。

       浙江新格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通过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为纽带,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将为进一步拥有最先进的设备及优秀的人才,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提供支撑服务。随后,与会嘉宾接受了上海有色网等新闻媒体的集中采访。
       据了解,新格集团成立于1978年,总部设于中国台湾高雄,遵循“正派经营,自主创新”经营理论,在浙江、包头、长春、日照、漳州、重庆等拥有多家公司,集团铝合金产能约为100万吨,自1993年国内投产以来,一直是中国最大的再生铝合金生产企业。浙江新格地处浙江嘉善,临近上海、杭州,于2017年8月正式投产,主营铝合金、锌合金、铝汤销售,可生产所有日标、美标、欧标及中国国标铝合金牌号,或客户要求定制产品。2018年年产值近12亿,目前正在筹备的铝汤运输项目预计于10份上线,预计2019年产能将突破30万吨。
       
下一篇 --> 工信部会同财政部调研组莅临国家电池环保工程中心和京津冀联盟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