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9-02-25 14:31:17Written By

工信部会同财政部调研组莅临国家电池环保工程中心和京津冀联盟调研指导

  • Tags: , 积分 Counts:957 次
       为落实领导重要批示,工信部节能司司长高云虎、财政部税政司巡视员徐国乔于2月22日带队到国家环境保护铅酸蓄电池生产和回收再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电池环保工程中心”)、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京津冀联盟”)调研指导工作,重点就铅蓄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落实进展和废铅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税收政策有关情况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有关问题及政策建议。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超威集团、清华大学、超威梯次(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国家电池环保工程中心主任、京津冀联盟指导委员会委员、长三角资源环境研究院产业教授陈中华介绍了在引领和推动铅蓄电池生产企业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构建废铅蓄电池回收和监管体系,加强蓄电池全生命周期监管,打造电池及再生铅绿色循环产业链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工作成果。同时重点反映了当前电池生产企业开展废电池回收利用工作进展及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废铅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税收政策建议。
       京津冀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介绍了推动铅蓄电池及再生铅产业上下游一体化发展工作情况及税收政策建议。京津冀联盟成立后深入研究和分析废电池回收利用税收问题,专题组织3次座谈会梳理税收问题,2次向财政部税政司专题汇报,并上报了政策建议报告。超威集团和专业从事废电池回收利用工作的超威梯次(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铅蓄电池行业现状、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困难和税收问题,以及具体可操作性政策建议进行了补充汇报。
       高云虎司长表示本次调研后要尽快研究切实可行的税收优惠政策方案,解决企业在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要求,开展废铅蓄电池回收利用工作中面临的税收瓶颈问题,降低企业负担。徐国乔巡视员表示,开展本次专题调研是对铅蓄电池行业闭环循环和全生命周期监管体系进行深入了解,研究制定铅蓄电池行业消费税、废铅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增值税政策调整方案,进一步调动骨干企业的积极性,推动产业链的良性循环发展。
       工信部、财政部领导对国家电池环保工程中心、京津冀联盟以及超威集团在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加强电池全生命周期监管、构建绿色供应链、开展废铅蓄电池回收利用政策调研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国家部委调研组本次来访调研交流,正是基于国家电池环保工程中心和京津冀联盟积极为铅蓄电池和再生铅行业争取税收政策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实质性基础工作。
下一篇 --> 松赫环保科技产业园暨年处置30万吨废蓄电池及含铅废物综合利用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李士龙理事长应邀出席浙江新格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