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9-02-28 09:26:25Written By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 Tags: , 积分 Counts:1684 次
       为推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固废资源化”、“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等重点专项实施和各专项2018年度项目顺利启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于1月24日上午在北京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启动会。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邓小明、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处长钱小勇、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处长郑健、资源环境处处长康相武,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沈保根,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副主任柯兵、汪航、总工程师孙洪,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气象局、北京市科委、深圳市科委、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相关部门代表,2018年度各专项项目负责人和承担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专项总体专家组代表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柯兵主持。

       邓小明副司长对社会发展科技领域有关情况及重点工作部署作了全面讲解,结合重点专项的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强调,科研人员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通过实施一个项目,培养一批人才团队,形成一批科技成果,解决实际问题,造福一方百姓。钱小勇处长介绍了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政策文件,重点对中期检查、项目调整和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等管理要求进行了解读。郑健处长介绍了监督评估体系建设情况及科研诚信的政策要求,强调科研诚信是科研人员必须坚守的底线。黄晶主任就“深入推进专业机构建设 持续提升创新服务能力”作专题报告,介绍了21世纪中心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及发展方向。他强调,项目牵头单位是科研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使用的责任主体,要按照法人管理责任制要求,加强政策学习,重视组织协调,做好成果管理。21世纪中心将认真推动“放管服”政策落地,与相关方共同做好项目全过程管理,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

       会上分别成立了“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固废资源化”、“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3个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汪航副主任宣读了总体专家组成立通知及专家组名单,科技部相关领导为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1月24日下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启动工作会召开。汪航副主任在会上祝贺“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顺利启动,感谢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荐,并表示21世纪中心将继续为专项顺利实施做好支撑服务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有关负责人、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尚辉良分别就“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实施及2019年度指南方向提出了建议。
       “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委员李会泉研究员就固废专项设置的背景意义、预期目标、任务布局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建议项目要从预期成果产出出发做好整体设计与一体化组织实施。21世纪中心全球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仲平介绍了“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的管理方案,主要包括项目部署情况、专项管理目标、相关注意事项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重要环节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会议邀请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副主任暨“危险废物环境风险评估与分类管控技术”项目负责人胡华龙研究员就《“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进行了政策解读。
       本次会议促进了“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项目团队对专项任务部署的整体认识,以及对科技计划相关政策和专项管理有关要求的理解,进一步增进了专业机构、总体专家组、相关部门、地方科技部门、行业协会和联盟、项目承担单位以及项目负责人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专项有序实施推进奠定了基础。
 松赫环保科技产业园暨年处置30万吨废蓄电池及含铅废物综合利用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