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9-05-07 16:16:03Written By

湘潭大学张俊丰教授将出席2019再生资源产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峰会并作专题报告

  • Tags: , 积分 Counts:1574 次
       发展再生资源产业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应对气候变化、保障生态安全的重要途径。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的重要载体作用,继续在加快再生资源领域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科技支撑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经研究,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于6月16日在北京铁道大厦召开2019再生资源产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峰会,同期举办联盟成立十周年年会。
       会议将邀请湖南省铅锂电池资源高效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湘潭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张俊丰教授围绕《废铅膏短流程再生及电源材料制备》作专题报告。基于80%以上的铅应用在铅蓄电池行业的现状,报告提出“废蓄电池闭路拆解-铅混料精细分选-废铅膏深度净化-靶向调控制备电源材料”的高保障、短流程废铅膏再生及电源材料制备技术,该技术已经取得关键性突破,制备的电源材料制造电池的性能优良。值得关注。

       张俊丰,工学博士,教授,湘潭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湖南省铅锂电池资源高效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已组建了一支由5名教授、3名副教授、4名博士及12名工程师构成的再生铅产业技术装备创新团队,包含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机械、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专业的人员,从事铅锂电池资源高效循环利用理论研究、技术研发与装备创新,研发团队研究制定了“三次创新、五环递进”的铅循环产业技术创新路线图,逐步缩短铅循环产业技术路线,逐步从“清洁循环”到“绿色循环”再到“原位再生”,为生态优先战略服务。主持研发成功的废旧铅酸蓄电池破碎分选系统、铅膏钠法脱硫与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与装备、铅膏铵法脱硫与副产物高效利用技术与装备都成功产业化应用,满足了我国铅蓄电池安全处置与资源循环行业的迫切需求,技术装备水平完全满足国家产业政策、完全满足环评要求,整体水平世界领先。国内行业占有率>80%,并出口印度、伊朗、泰国、香港等地。主持研发的铅膏短流程高值资源化技术获得重要突破。
下一篇 --> 再生资源联盟将组织考察浙江省再生资源产业科技创新进展  推动“无废城市”建设 再生资源联盟调研包头市危废与固废协同处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进展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