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9-05-23 09:07:43Written By

需关注打印复印行业耗材再制造市场及技术应用进展

  • Tags: , 积分 Counts:1119 次
       打印耗材一般特指为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设备配套使用的墨盒、硒鼓、色带以及易损件和常用配件等产品。按提供主体,可分为原装耗材、通用耗材(兼容耗材)和再生耗材。再生耗材即再制造耗材,指把旧打印耗材通过拆解、清洗、检测分类、再制造加工、装配、再检测等工序后恢复到与原产品相当的技术性能和产品质量。与生产全新耗材相比,耗材再制造既节约成本,又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 据澳大利亚再生资源协会资料显示,生产一个再制造打印耗材比生产一个全新的产品可以节能约95%。国外发达国家从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进行耗材回收工作,对耗材再生利用有成功的经验。在美国,从事打印机耗材回收的企业近10000家,其中循环再造碳粉盒的机构就有数千家,每年可循环再造400万个碳粉盒,减少了3.8万t 废弃物,年产值达100多亿美元。
       中国是世界打印耗材的生产基地,目前,打印耗材生产商约3000余家,产品绝大部分出口至国外。在耗材再制造方面,我国废旧耗材来源及再制造耗材市场主要也在国外,目前80%以上的再制造耗材产品外销,国内市场空间巨大。当前,打印复印行业耗材再制造也是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年绿色制造系统领域重点支持的方向。
       发展再生资源产业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应对气候变化、保障生态安全的重要途径。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的重要载体作用,继续在加快再生资源领域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科技支撑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经研究,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于6月16日在北京铁道大厦召开2019再生资源产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峰会,同期举办联盟成立十周年年会。
       本次会议将邀请上海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知名专家介绍打印复印行业耗材再制造发展现状与企业案例。针对当前打印复印耗材市场现状,报告主要介绍我国耗材再制造行业发展概况,选取典型企业进行案例分享,探讨行业发展瓶颈和趋势。敬请关注。

       上海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已打造成为国内唯一以“电子废弃物资源化”为研究领域的协同创新中心。中心建立了“政产学研用”立体化的协同创新体系,在推动行业整体规范化发展、提高行业技术水平、提升行业国际影响力、探索服务行业特需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显著成效,出色地完成预期目标与任务,建设成为本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引领行业发展的全国性协同创新中心。近5年来,该中心积极参与地方标准及国家政策法规的制定,不断引领行业发展,同企业建立合作机制,协同攻关行业共性难题;构建行业智库与数据库,积极推动行业转型升级,解决共性关键技术8项,形成7项成果应用,环境效益显著;构建全产业链人才培养体系,支撑“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硕士培养”项目,弥补行业人才缺口。
 再生资源联盟二届四次理事会暨专家委员会研讨会将召开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