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9-06-28 08:54:40Written By

再生资源联盟产业发展基金组建工作正式启动

  • Tags: , 积分 Counts:686 次
       为进一步引导金融资本强化对再生资源产业科技型企业和科技研发、成果转化项目的支持,以金融资本助力科技创新,通过科技创新和金融资本紧密结合,实现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效结合和同步增值。经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研究,联盟将与深圳市启赋安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组建再生资源联盟产业发展基金,并在联盟二届四次理事会上全票通过。通过组建再生资源联盟产业发展基金,旨在通过与知名投资机构、行业领军企业、地方政府紧密合作,以市场化方式引入资本要素,推动行业协同创新与转型升级,在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在2019再生资源产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峰会暨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十周年年会上。再生资源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启赋安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创始合伙人张晋华作了题为《繁衍往复相融共生——探索再生资源产业跨越式发展新路径》的专题报告。启赋安泰合伙人刘海涛代表筹备小组正式对外宣布再生资源联盟产业发展基金组建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完善资金链,共同构建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投资平台,形成创新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资金管理机构良好的合作机制。基金将坚持以科技创新投资为导向,依托再生资源领域科技型企业和重大项目成果,结合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科技创新的不同时期为企业提供特色化的金融服务,积极推动将科技创新转化为生产力,为再生资源产业创新、绿色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此前,再生资源联盟李士龙理事长、尚辉良秘书长专程到启赋安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调研考察,并与再生资源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启赋安泰董事长兼创始合伙人张晋华等主要负责人围绕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及联合组建再生资源联盟产业发展基金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双方一致认为,发展再生资源产业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手段,通过组建再生资源联盟产业发展基金,在科技创新的不同时期为企业提供特色化的金融服务,实现再生资源产业科技创新和金融资本的有机结合,为再生资源产业创新绿色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延伸阅读:
       启赋安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由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启赋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成立。旗下已完成近20亿元的基金项目,专注在新材料、新能源、制造和节能环保领域,目前已成功完成对德国航空级碳纤维制造企业Cotesa收购项目和国际领先的高铁刹车闸片供应商天宜上佳的投资项目。未来,启赋安泰将借助股东在产业基础、行业资源、投资能力等领域的综合优势,以并购和产业整合的思路,致力于发展成为业务涵盖并购、VC/PE、投资顾问等多层次投资领域的、具有鲜明特色的投资管理机构。
 中科院战略咨询院和中信所客人到再生资源联盟秘书处交流工作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