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9-07-12 11:05:22Written By

科技部社发司康相武处长解读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和“十三五”固废资源化领域科技部署

  • Tags: , 积分 Counts:4376 次
       2019再生资源产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峰会暨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十周年年会近日在北京圆满召开。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易、金涌、黄崇祺、孙传尧等联盟专家委名誉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沈保根,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胡剑萍,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资环处处长康相武,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秘书长李新男,商务部市场建设司政策处副处长项奎瀚,再生资源联盟理事长李士龙,以及政府相关部委代表,有关行业组织,联盟理事会、专家委员会、青年专家委员会,以及再生资源行业骨干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装备制造商、金融资本代表500多人参加会议。

       科技部社发司资环处处长康相武在会上强调,绿色技术创新日益成为绿色发展的重要动力,成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康处长详细解读了《关于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的背景与重要意义、主要内容、路线图和时间表,高度肯定再生资源联盟在积极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方面的探索和贡献。康处长还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专项2018年度项目立项情况,2019年该专项拟部署45个研究方向,国拨经费概算约10亿元。康处长表示,科技部正在开展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研究,其中固废污染控制与循环利用子领域专题,将进一步研判我国固体废物污染控制与循环利用领域技术及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国际技术发展趋势,确定我国未来主攻方向,并提出政策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总结了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十年来推动产学研结合、发挥行业引导和推进作用的宝贵经验,将进一步发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的重要载体作用,继续在加快再生资源领域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科技支撑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篇 -->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胡剑萍解读《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  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秘书长李新男希望再生资源联盟为提升我国再生资源产业核心竞争力发挥更大作用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