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9-10-12 10:09:30Written By

再生资源产业联盟邀请成员单位和专家委员赴广东地区开展产学研用对接活动

  • Tags: , 积分 Counts:714 次

       考察企业简介(按线路安排排序)

       一、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发科技是一家聚焦高性能新材料的科研、生产、销售和服务,为创造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人类生活提供全新的材料解决方案的新材料企业。总部位于广州科学城,旗下拥有46家子公司,在南亚、北美、欧洲等海外地区设有研发和生产基地。金发科技的产品以自主创新开发为主,覆盖了改性塑料、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高性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特种工程塑料和环保高性能再生塑料等五大类自主知识产权产品。金发科技材料以其良好的环境友好度和卓越的性能远销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1000多家知名企业提供服务。

       二、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是生态环境部直属的从事综合性环境科学研究的公益性科研机构。主要面向国家前瞻性环境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为国家环境保护事业提供科技支撑,为区域环境质量改善提供技术服务。建设有水环境、环境健康与风险、大气环境、土壤环境、生态环境等5大研究组团。国家环境损害鉴定评估第一批推荐机构,环保部固体废物属性鉴别机构,华南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具有从野外采样、室内模拟、实验室分析、工程设计、技术咨询、产品与装备全过程的科技开发与服务能力。拥有环境咨询、环境工程设计等系列甲级证书,具有CMA和CNAS双重资质,是“农药登记残留试验单位”,服务区域遍及全国。

       三、江西铜业(清远)有限公司
江西铜业(清远)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废杂铜回收再加工及阴极铜、阳极铜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年生产电解铜达10万吨以上。

       四、广东隆达铝业有限公司
       广东隆达铝业有限公司是面向广东汽车工业建立的年产20万吨的大型汽车、摩托车专用铝合金材料制造的合资企业。目前公司已开发和生产的产品品种达40余种,主要由日本JISAC标准系列、ADC系列、美国AA标准系列产品组成,被列为本田、日产、大众、通用等汽车发动机用配套专用材料。公司已通过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且是行业内首家获得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的企业。

       五、清远市顺博铝合金有限公司
       清远市顺博铝合金有限公司地处清远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雄兴工业园。是由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铝合金生产企业,公司现占地面积110亩,注册资金8000万元人民币。年生产铝合金锭和铝制品加工能力为10万吨,是广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再生铝合金熔炼企业之一。

       六、清远市再生金属行业商会
       清远市再生金属行业商会成立于2003年,以服务为宗旨是商会得以发展的根本,是众多中小企业一直支持商会发展的动力。作为中小企业综合服务机构,要正真地为企业服务,必须先明确各企业的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为存在困难和问题的企业提供有效的帮助;有效利用社会资源,强化企业发展配套设施,为企业牵线搭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七、肇庆市大正铝业有限公司
       肇庆市大正铝业有限公司致力于生产高品质铝合金,目前年产能30万吨,年产值逾50亿元人民币。大正铝业以“营造绿色安全企业,为社会创造无限价值”为环境方针,通过持续改进,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先后获得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及“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认证。长期与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开展技术研究与开发,获得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曾承担“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于2015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国家《铝行业规范条件》审核,并拥有省级和市级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资格。

       八、肇庆南都再生铝业有限公司
       肇庆南都再生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铝合金锭,年产10万吨的再生铝生产公司。公司主要经营废旧铝回收、加工及铝合金熔铸、生产和销售。同时拥有自主研发高新科技产品2种,实用新型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专利6项,致力于解决再生资源开发利用关键节能环保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问题。

       九、广东兴奇集团
       广东兴奇集团已发展成为集环保再生、有色金属贸易、新材料研发加工、金融投资及地产物业等业务板块于一体的多元化产业型集团企业,核心竞争力是金属回收及铜带加工技术。集团下设十余家子公司,遍及广东、江西、四川、上海、天津、香港及新加坡等地,年综合产值超600亿元。集团旗下子公司先后被评为“广东省超百亿大型骨干企业”、“上海市优秀企业”、“广东省守信用重合同企业”、“广东省信用标杆企业”、“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江西贵溪市优强工业企业”等。

       十、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
       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是北京科技大学在全国范围内第一所异地办学的研究生院。依托北京科技大学作为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重点院校优势,结合顺德产业结构,开展以材料、机电、能源与环境、计算机与通信以及设计等专业方向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培养。顺德研究生院立足顺德,发挥南北地区优势,实现人才培养新形式、科研开发新突破、产业经济新增长。

       十一、佛山市顺德鑫还宝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鑫还宝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公司是广东省“十二五”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规划重点项目,是经国家四部委(发改委、财政部、环保部、工信部)审批从事废旧电视机、电脑、洗衣机、冰箱、空调、手机、小家电和电子产品的回收、拆解、深加工、贵金属提炼与再制造的定点企业。公司可处理工业固体废物1万吨/年、严控废物8000吨/年,废弃电器电子产品5万吨/年以上。

       十二、珠海名图科技有限公司
       珠海名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激光打印耗材,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科技企业。2013年9月以保持独立法人主体和完全独立运营的模式被湖北鼎龙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并购,成为行业内第一家生产通用硒鼓成品的上市企业,股票代码(300054)。时至今日,名图仍坚持走创新发展道路,致力于自主创新发展建设。从产品开发到渠道建设,从经营理念到企业管理,其发展日益显示出其创新的自身特色与独特优势。

       十三、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有控股专业化空调企业。公司是唯一成为“世界名牌”的中国空调业品牌,公司产品产销量连续多年全球领先。公司自主研发超低温数码多联机组、多功能地暖户式中央空调、1赫兹变频空调等一系列“国际领先”产品。公司先后中标“北京奥运媒体村”、南非“世界杯”主场馆及多个配套工程、广州亚运会14个比赛场馆、俄罗斯索契冬奥会配套工程等国际知名空调招标项目。公司拥有技术专利超过50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710多项。公司多次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等知名荣誉。

       十四、珠海格力绿色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珠海格力绿色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是格力电器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再生物资回收与批发(工废贸易类);废弃资源综合利用;环保工程施工;环境治理(实体类);开发、回收、加工、销售可利用资源;生态环境材料、新材料、新型高分子功能材料的研发与应用”等。

 再生资源产业联盟到生态环境部专题汇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修订稿)》有关建议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