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9-11-12 16:41:50Written By

再生资源产业联盟组织成员单位赴欧洲专题考察

  • Tags: , 积分 Counts:578 次
       废铅酸蓄电池环境无害化处理技术长期以来一直是我国铅企业高效绿色发展的难点问题。为进一步了解国外先进工艺技术路线,建设符合国家环保要求的废铅酸蓄电池无害化处理综合利用项目,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及上海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共同组织国内再生铅及其他企业于2019年10月12日-21日赴欧洲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在希腊---考察团于10月12日抵达希腊,重点考察Engitec(安奇泰科)的合作伙伴Sunlight Recycling公司。该公司位于希腊北部,公司拥有最先进的制造厂,占地面积142000m²,拥有高度专业化的生产和装配流水线。该工厂完全符合最严格的国际标准,在铅酸电池处理方面走在世界的前列,工艺技术装备在再生铅行业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在Daniele Silla先生做了企业及技术工艺介绍之后,考察团成员分组进入厂房参观其生产线,大家对其设备环保设施给予非常高的评价。Sunlight 公司的所有设备生产线均为战略合作伙伴安奇泰科提供,包括厂房。考察团随后抵达Engitec(安奇泰克)公司进行更深层次的技术交流和相关意向企业的商务洽谈。

       在意大利---Engitec(安奇泰克)公司为了迎接考察团,做了非常周密的安排,总经理Thamos Kaspar先生,销售总监Massimo Sbrosi先生,亚洲区销售经理Daniele Silla先生, 董事Gianni Bernazzani先生以及中国上海公司陈奕安先生一同接待了考察团。

       销售总监Massimo Sbrosi先生详细介绍了安奇泰克科技公司及其技术,该公司是一家集工程设计与工程承包的公司,主要提供原生与再生有色金属回收的成套设备及原始设备加工制造。原料来源比如废料,工艺炉渣与浮渣,废旧铅酸蓄电池和其他废料,以及原始精矿石。整套工艺一直符合全球最严苛的环保法规。

       安奇泰克总部研发中心拥有完善的研发设施,全套的实验室设施及内部小型的实验工厂,用于内部提高与创新工艺技术以回收铝,铅,铜和锌等,包括再生资源比如碎屑,炉渣,粉尘和原生精矿。
       通过对全球5大洲40多个国家工厂的设计与建造,使得安奇泰克专业知识和技能得到检验、发展与提升。在销售总监Massimo Sbrosi介绍完之后,大家在技术上进行了很深层次的讨论,通过讨论使得大家对安奇泰科的设备更为了解。在考察之后,当即有中国企业表达合作意向。

       在意大利---意大利SGM公司于1954年成立于意大利北部冶金工业区的布雷西亚省Manerbio市,公司标志的含义为我们的两部分核心业务,钢铁行业的磁力吊具业务和金属回收行业的磁力分选设备和涡电流设备。经过多年的发展,SGM把金属分选业务拓展到了感应分选、X光分选、色选、重力分选等领域。
       SGM的业务模式在于通过遍布世界各地的分支机构贴近用户,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SGM在意大利、德国、英国、比利时、美国和中国都设有分公司,在其他很多地区还有代理机构,在意大利总部、美国佛罗里达和中国北京还设有专门的测试中心。

       公司拥有自己的专利技术(SGM公司的专利均在欧洲和美国申请)FMD磁通量检测技术、双磁回路超级废钢吸盘、结合了稀土永磁(钕铁硼)的强表面磁场和铁氧体永磁高穿透深度特性的专利VHG磁路设计(主要应用于再生铝领域的“铝包铁”分选)、用于将废旧汽车破碎料中的马达(俗称“牛粪”)选出以降低废钢中铜含量的SGM专利磁路设计磁滚筒(PDM)、具有6000rpm转速的SGM专利TVIS超高频涡电流(在国内主要应用在新格和怡球集团的5mm以下超细小机头铝破碎料,俗称“玻璃渣”回收)、用于垃圾焚烧炉底灰(IBA)资源回收的专利智能弹道分选(SBS)、适用于UBC保级还原的专利全封闭气流分选机技术。公司董事长Didier Haegelsteen与销售经理Mirko Bellini一同接待了考察团。

       在德国---我们在Vincent Uhl的带领下参观了徳国最大的工业及市政垃圾循环产业园一瑞曼迪斯利浦工业园。该工业园区由Rethmann 家族于1993年开始接管,占地230公顷,生产各种高价值的再生原料,基础原料,特种材料和工业原料,主要业务为旧电子垃圾循环、塑料循环、化工产品、冶炼炉渣、木材处理、生物柴油、环境实验室(UCL)、Lunen 市政公司(WBL)。目前整个产业园总销售总额约143.31(2107)亿欧元,员工数为67000人(2017),全球30个国家有750个网点,园区绿化搞得很好,尤其是自来水塔做得非常精致,上面像钟楼,下面的一个个窗户像办公楼,如果不通过讲解根本就看不出来这是自来水塔,这也体现了德国精湛的设计和精致的工艺。

       此次参加考察团的国内企业有:上海鑫云贵稀金属再生有限公司、湖北力帝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金臧物资有限公司、湖州盛义铜管工业有限公司、上海飞轮有色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东邦铅资源再生有限公司、浙江新时代中能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电子废弃物交投中心有限公司、贵阳金龙集团、天津杰士电池有限公司、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江西保太集团、肇庆市大正铝业有限公司、浙江申联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绿循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海光金属有限公司等。(排名不分先后)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相关人员也一同进行了技术交流考察。
       我们通过到国外考察和交流,参团人员对欧洲的铅酸蓄电无害化处理、再生金属分选技术及循环产业园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加快提高我国再生铅及再生资源行业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博采众长,洋为中用,完善自我,赶上世界先进水平,甚至超越世界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