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9-11-12 17:59:21Written By

张深根教授向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赠送“天地人和谐发展的推动者”墨宝

  • Tags: , 积分 Counts:526 次
       2019年10月28日,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深根教授向联盟秘书处赠送祝贺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十周年重要纪念礼物。

       “天地人和谐发展的推动者”墨宝由张深根教授题词,我国著名书画大师任惠中教授书写,是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十年实践和发展的具体体现。李士龙理事长代表联盟理事会感谢张深根教授的诚挚祝福和深情厚谊,祝贺其在资源循环利用技术创新领域再攀高峰。
       近年来,张深根教授及其团队与资源循环利用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在电子废弃物(WEEE)、铝二次资源和废旧稀土材料等材料循环利用领域取得了多项原创性研究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名1),省部级一等奖4项(3项排名1),中国专利银奖和优秀奖各1项(均第一发明人);刚刚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6件、美国专利4件,申请PCT11件;出版专著3部;参与制订国标7项(终审1项、征求意见6项);在J.Hazard. Mater., J. Clean. Prod., Resour. Conserv. & Recy., Waste Manage.等发表论文160篇。目前正带领团队奋战在铝二次资源再生目标成分铝合金和危险固废无害化处置与资源化等领域,受到了国内外同行广泛关注,多家国内外企业正与张深根教授团队进行合作。相信其团队会产生更多优秀成果,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篇 --> 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废铅蓄电池处理污染防治控制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讨论会暨再生铅行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