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9-12-25 17:25:07Written By

尚辉良秘书长应邀出席山西省固体废物利用处置产业发展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 Tags: , 积分 Counts:1029 次
       为提升山西省固体废物资源利用效率和无害化处置水平,解决制约行业发展关键问题,推动固体废物利用处置产业高质量发展,山西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于12月21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2019年山西省固体废物利用处置产业发展论坛。来自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山西省能源局、山西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有关领导,以及中北大学、山西亿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山西省固废利用处置企业代表、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论坛由山西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马国荣主持。

       山西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樊文彬在致辞中表示,将以产业的思维服务环保,以环保的需求服务产业,共同推动山西省固体废物利用处置工作。

       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长三角资源环境研究院执行院长尚辉良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再生资源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主旨报告。他介绍了我国再生资源产业发展现状和当前主要再生资源领域科技创新进展,解读了有关再生资源产业的重要政策,并展望了再生资源产业发展前景。他强调,全行业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相关再生资源产业产能过剩的严峻问题,应科学规划我国再生资源行业“十四五”发展顶层规划,制定“十四五”各领域产业技术创新路线图,努力推动再生资源产业向绿色化、循环化、协同化、高值化、专业化、集群化发展。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固废处理委员会、中华环保联合会固危废及土壤专委会、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太原理工大学环保产业创新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分别围绕“无废城市”背景下固体废物产业发展新机遇、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危废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山西省固体废物利用处置产业发展现状及展望等方面作了报告。
       会议同期举行了山西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固体废物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山西省环保协会固废专委会组织机构,审议通过了固废专委会工作细则和2020年工作计划。
下一篇 --> 再生资源产业联盟积极推动中日两国企业合作开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再生利用技术与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