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0-10-12 15:02:40Written By

联盟成员单位近期科技创新进展(六)

  • Tags: , 积分 Counts:1743 次

 湖南省领导考察联盟成员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

 
        7月18日,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在长沙市副市长文树勋、宁乡县县委书记黎石秋、宁乡县县长黎春秋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联盟成员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指导工作。
        联盟常务理事、该公司总裁李长东热情接待考察团一行,陈肇雄副省长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并对废旧电池回收再利用的工艺程序进行了了解。李总裁也向陈肇雄副省长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陈肇雄副省长对邦普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希望邦普能把循环经济、绿色经济做得更加出色,为长沙潭“两型”实验区建设发挥作用。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生产力促进中心获国家科技部“优秀中心”称号
 
        2010年6月21日,国家科技部在科技部门户网站公布2009年度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绩效评价结果,依托中国电器科学院工业与日用电器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在本次绩效评价中继续保持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资格,并获得2009年度“优秀中心”称号。
        2009年,在中国电器科学院的支持下,生产力促进中心全体员工以行业服务、标准研制、专业培训、国际合作与信息交流为主线,辛勤努力,积极开展工作,获得了业界和企业的好评,为推动日电行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联盟理事长单位中铝公司连续三年进入世界500强

 

         7月8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了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最新排名。联盟理事长单位中铝公司以资产总额3548亿元、销售收入1356亿元的经营业绩,连续第三年进入世界500强。
         2009年,中铝公司加快成熟技术的推广应用和实用技术开发,加大前瞻性重大关键技术研发,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目前,中铝公司申请专利总数5000余件,发明专利占47%;取得授权专利2800余件,发明专利占21%,专利数量稳居中央企业前10名。公司持之以恒地做好节能减排工作,走低碳经济发展之路,顺利完成了“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作为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大公司,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公司在海外项目所在地,帮助当地居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在支援我国西南地区抗旱救灾、捐助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救援山西王家岭煤矿矿难之时,中铝公司均在第一时间参与其中,大力支持,表现出企业的卓越品质。公司加快推进国际化资源战略,海外开发项目进展顺利。
        中铝公司将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再次进入世界500强为新的契机,实施成本领先战略,深化管理改革创新,推进全方位深度结构调整,再造竞争新优势,科学发展上水平,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跨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