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23-04-21 09:54:48Written By

再生资源战略联盟到山西瑞格金属新材料公司调研交流工作

  • Tags: , 积分 Counts:89 次
       近日,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尚辉良一行专程到山西瑞格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工作。

       在山西瑞格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牵头成立的山西轻金属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尚辉良与山西瑞格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翟凯就铝合金、再生铝、铝灰资源化利用等相关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政策法规、招商引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翟凯感谢再生资源战略联盟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和指导,他表示瑞格金属一直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与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同时与清华大学、沈阳金属研究所、中国航发等单位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积极推动铝、镁合金产品深加工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近年来还布局了再生铝项目。尚辉良对瑞格金属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合作模式表示肯定,希望瑞格金属继续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在“双碳”政策指引下,依托联盟平台加强创新链与产业链协同布局,以科技创新带动瑞格金属再生铝项目高质量发展。

       山西瑞格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山西轻金属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郭奇峰,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马帅、联盟副秘书长张文达等参加交流。

       延伸阅读:

       山西瑞格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创建于1998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原生镁锭、镁合金、铝合金、铝/镁合金挤压成型、铝/镁合金板带轧制等深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现代化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3C、轨道交通等领域。公司总部地处山西省闻喜县---全国的电解铝、煤和白云石矿基地,大西高铁、大运高速依城而过,并毗邻运城张孝机场,资源丰富,交通便捷。经过20余年的奋斗,公司已发展成为占地25余万平方米,职工1000余人,总设计产能60余万吨,包括原生镁锭3万吨、镁合金10万吨、铝合金39万吨、铝镁合金深加工8万吨等延伸产品的规模化企业。山西轻金属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坐落于中北大学校内,于2021年由瑞格金属、中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联合成立,研究院依托于瑞格金属,是瑞格金属的下属企业。瑞格金属始终致力于全球化市场开拓,目前已在亚洲、欧洲、北美洲建立了分支机构与广泛的市场网络,合作伙伴遍布全球,相继与中国航发、航天科技、宝马、奔驰、大众、通用、三星、华为、中兴通讯等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战略伙伴关系,是国内镁合金、铝合金行业的主要制造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