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23-05-24 15:57:13Written By

再生资源战略联盟组团到天合光能和瑞赛环保考察调研

  • Tags: , 积分 Counts:89 次
       近日,为推进我国废弃光伏组件回收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尚辉良,联盟常务理事魏伟,联盟清洁能源固废专委会专家组副组长张钦,以及我国光伏组件生产、回收处置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等单位代表专程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常州瑞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在天合光能组件技术工程中心总监许贵军陪同下,再生资源战略联盟考察团深入天合光能生产车间和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业务布局、核心产品等情况,并听取了许贵军关于企业发展介绍。天合光能创立于1997年,业务覆盖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电站及系统产品,光伏发电及运维服务、智能微网及多能系统的开发和销售以及能源云平台运营等,致力于成为全球光伏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变革,创建美好零碳新世界。天合光能以创新引领作为第一发展战略和核心驱动力量,搭建全面领先的科创体系。至今,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方面先后25次创造和刷新世界纪录。截至2022年4月27日,公司组件累计出货量超过100吉瓦,相当于4.4个三峡水电站的装机量,约等于在全球种了74亿棵树,全球项目累计并网超过9.5吉瓦。

       在联盟常务理事、瑞赛环保总经理许忠兴,联盟清洁能源固废专委会专家组副组长,瑞赛环保副总经理庄虎梁陪同下,再生资源战略联盟考察团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废弃光伏组件回收利用技术流程,以及正在建设的废弃光伏回收利用物理法、热解法和化学法相结合全组分深加工示范工程进展等。瑞赛环保成立于2018年,是国内专业从事报废光伏组件回收处置的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了首张报废光伏组件回收处置的许可批复。公司主营业务包含(工程类)退役光伏电站的整体回购与拆卸;(环保类)报废光伏组件的拆解处置;(材料类)拆解后光伏材料的加工提纯;(贸易类)降级/可梯次利用光伏组件的贸易。公司核心技术及装备被工信部等四部委评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工艺设备目录(2021年版)》,牵头承担工信部《光伏电站安全拆除及固废分类管理规范》行业标准等多项标准,并与常州大学、常州工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建立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瑞赛环保与常州工学院等单位联合共建江苏省退役光伏组件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瑞赛环保与天合光能、阿特斯、TCL、东方日升、晶科、国电投、华能、华电、大唐、三峡新能源等光伏组件及光伏发电头部企业均建立起良好合作关系。

下一篇 --> 废弃光伏组件回收利用标准体系研讨会在常州召开  再生资源战略联盟应邀到河北省大名县考察调研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