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23-05-30 14:34:48Written By

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常州大学举行

  • Tags: , 积分 Counts:146 次
       近日,由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起的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常州大学举行。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尚辉良,联盟常务理事、常州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魏伟,联盟常务理事、江苏瑞复达高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学斌,联盟清洁能源固废专委会专家组副组长、常州瑞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虎梁,常州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吴荷平出席颁奖仪式。常州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晓军主持颁奖仪式。

       吴荷平代表常州大学材料学院向到访的所有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再生资源战略联盟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对获得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材料学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程晓军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共有10名同学获得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奖学金(瑞赛环保),2名同学获得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奖学金(瑞复达)。尚辉良、宋学斌、庄虎梁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和鼓励。

       尚辉良在讲话中感谢参与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奖学金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并介绍了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奖学金设立的初衷,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再生资源行业产教融合,推动高校学生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同频共振,培养更多能支持和参与产业发展的人才。他还分析了“双碳”背景下再生资源产业的发展前景,勉励材料学子奋发图强,投身我国资源循环利用事业。

       在颁奖仪式的最后,企业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同学们分析了再生资源产业的发展前景,也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和研究方向给予相应的建议。

       据悉,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会员单位和个人均可自愿参与产业专项奖学金捐赠活动,设置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奖学金起点为1万元,不设上限。捐赠单位或个人获得冠名权,统一冠名为“再生资源产业专项奖学金(附捐赠企业名称简称)”。根据捐赠企业和个人的捐赠意向,由再生资源战略联盟秘书处负责联系对接相关高校,与受赠高校签订捐赠协议,由受赠高校开具发票或财政监制收据,再生资源战略联盟监事会负责监督管理产业专项奖学金发放情况。参与设置产业专项奖学金的企业具有四个方面的优先权,一是优先参与受赠高校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制订;二是优先派出捐赠企业相关技术人员参与受赠高校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的授课教学活动,将本企业技术和工艺嵌入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三是优先接受受赠高校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毕业生的生产实习实践活动,优先进行毕业生双向选择等;四是优先与受赠高校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根据实际需求开展深度的产学研用项目合作。受赠高校相关专家将为捐赠企业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下一篇 -->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高度肯定再生资源战略联盟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工作  废弃光伏组件回收利用标准体系研讨会在常州召开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