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0-10-12 15:08:41Written By

联盟成员单位近期科技创新进展(十一)

  • Tags: , 积分 Counts:2169 次

国内首个城市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究中心落户联盟成员单位

        9月2日,全国首个“废旧电池及城市工业废物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认定会在跟广东省佛山市举行。该工程技术开发中心由邦普公司承建,中国科学院提供部分技术支持,总投资在已投入2000万元打造的“BRUNP R&D CENTER”基础之上又新增技术研发5000万元资金投入。据悉,该中心将在全国范围内承担废旧电池、废旧家电、废旧汽车等电子废弃物的综合回收处理技术的研究开发。

 

中科院化学所首席科学家参观联盟成员单位橡塑重点实验室

        7月13日,中国科学院化学所高分子科学与材料联合实验室主任、首席科学家、青岛科技大学特聘教授韩志超研究员应邀专程来到青岛科技大学,在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为该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学术报告,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研究思路方向等问题给年青学者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韩志超研究员还参观了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朗盛(青岛)研发中心,并详细听取了实验室在高分子材料领域承担的科研情况及取得的成果,韩志超研究员对该校在高分子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同时鼓励大家继续深入研究,创造更多的科研成果,为工程应用领域科技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张贤明在京获得“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

        8月24日,“第十届海外高新技术人才为国服务暨第三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会”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等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统筹国内国际人才资源,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回国创业、为国效力。

        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葛振峰,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以及中组部、中科协等领导为获得“中国侨界贡献奖”的创新人才和创新成果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再生资源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张贤明教授获得了“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获奖的155名创新人才多是“千人计划”、“百人计划”高层次人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领军人才、重点实验室主任或企业主要负责人,承担着大量国家重点科研课题,其中有6位院士。

 再生资源联盟再制造领域“十二五”产业技术路线图研讨会召开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