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0-02-04 16:53:15Written By

新 年 贺 词

  • Tags: , 积分 Counts:2718 次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吉祥喜庆的美好时刻,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办公室向联盟成员单位,向关心、支持联盟工作的各位领导、专家、朋友、海内外同仁及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恭祝大家新年快乐!
    2009年,是新中国建国60周年,国庆庆典的隆重举行,让大家共同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和昌盛。刚刚过去的2009年也是我国再生资源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按照科技部等六部委《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依托“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废旧机电产品和塑胶资源综合利用关键技术与装备开发”项目承担单位,会同再生资源行业龙头企业及科研机构共同筹建了“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发展计划司、政策法规司等司局及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工程院左铁镛院士、邱定蕃院士、徐滨士院士、黄崇祺院士、张懿院士五位院士及相关专家的亲自参与指导下,我们成功召开了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会议推举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专家技术委员会及联盟秘书处组织人选,组建了联盟办公室,明确了联盟运行机制。联盟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结合联盟近期目标,积极准备相关领域的技术攻关项目建议书。联盟办公室通过筹建联盟网站、定期编制工作简报,积极搭建联盟成员沟通交流平台。短短两个月间,已有12家单位提交了加入联盟申请材料,以期共同致力于推动我国再生资源行业又好又快发展。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再生资源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新的一年生机盎然,充满希望。2010年是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展望新的一年,挑战和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推动“十二五”时期我国再生资源产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我们希望联盟各单位在新的一年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动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强化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及示范,加快研发推广应用一批既能拉动内需、又能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自主创新再生资源技术和产品,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商业化和规模化的快速应用,加快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升级,为建设创新型再生资源产业贡献力量。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办公室

二○一○年一月

下一篇 -->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张伟教授专程到联盟秘书处汇报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