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0-02-04 11:53:25Written By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张伟教授专程到联盟秘书处汇报工作进展

  • Tags: , 积分 Counts:4798 次

    2010年1月1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张伟教授一行访问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联盟副理事长兼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李士龙会见了张伟教授,双方认真商讨了联盟再制造领域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联盟办公室主任尚辉良等联盟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李士龙副理事长对张伟教授在百忙之中专程来访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目前联盟工作进展情况。联盟在再制造、废有色金属、电子废弃物、废塑料橡胶轮胎等四个领域就相关技术攻关立项等重要事项进行了初步调研,并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商,各领域牵头单位积极开展工作。近期联盟办公室还要专程到科技部就进展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张伟教授简要介绍了废旧机电再制造领域进展,初步选择在矿山机械、工程机械、铁路轨道交通机械设备、电力设备以及技术标准体系等方向开展研究,目前,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已经完成。他希望通过联盟平台搭建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与国际再制造领域学术专家进行交流和学习。
    李士龙副理事长表示,装甲兵工程学院作为联盟的18家发起单位之一,在科技研发方面具备雄厚的实力。希望提交的项目建议报告一定要紧密结合联盟确定的近期目标。同时双方就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有关项目名称、各课题研究内容、主要技术考核指标、经济环境效益等细节方面进行了讨论。
    双方表示将加强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同时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方向,为联盟办公室与成员单位之间良性互动打下了基础。

下一篇 --> 关于统一申请加入联盟单位提交材料格式的说明  新 年 贺 词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