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7-04-20 13:27:16Written By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童怀伟调研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 Tags: , 积分 Counts:1124 次
       近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童怀伟率调研组到再生资源联盟成员单位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就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引进和培育等进行调研。

       再生资源联盟理事、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志峰从发展历程、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及引进、运行机制、内涵建设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建设与发展情况。2017年2月,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正式入驻合肥包河经开区,目前,按照“1558”建设思路,坚持边建设、边运行工作方法,已育成按照企业化运作模式运行的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中心42家,启动组建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科学研究和试验及检验检测平台等一批国际一流科技平台,并被列为安徽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试点单位。
       童怀伟指出,合肥工业大学是推进安徽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多年来,为安徽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高素质人才支撑,对地方经济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合肥工业大学与合肥市合作共建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是双方在政产学研合作上的新探索。作为高端协同创新平台,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充分发挥合肥工业大学特色学科、人才、校友资源优势,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他希望,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坚持以平台建设为中心,以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培育为抓手,围绕安徽的产业发展,培育引进高端人才,提升成果转化能力,强化产业技术支撑,打造一流的新型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