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7-05-04 10:16:19Written By

中北大学牵头34家单位共建联盟助力山西增材制造技术创新发展

  • Tags: , 积分 Counts:1376 次
       为进一步推动增材制造产业技术的发展和应用,4月28日,由再生资源联盟成员单位中北大学牵头34家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共同组建山西省增材制造产业技术联盟。中北大学担任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太原理工大学、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担任副理事长单位。再生资源联盟理事、中北大学副校长白培康教授担任联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山西省经信委副主任马运侠希望山西省增材制造产业技术联盟能够紧跟国内外先进增材制造技术和应用的发展趋势,整合汇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优化健全增材制造生态系统,加快产学研合作步伐,完善技术创新体系,推进增材制造技术在工业、医疗、建筑、文化创意等领域的深入发展,提升山西省人才培养能力和输送能力,营造健康、绿色的增材制造产业生态环境,带动整个区域的产业发展。
       中北大学校长刘有智表示,中北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增材制造产业技术人才培养、设备与材料的研发和推动其产业化发展,他希望联盟积极整合省内相关资源,发挥科研单位及生产制造企业的各自优势,扬长补短,推动我省增材制造产业技术快速发展,引领传统制造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副校长白培康汇报了联盟成立以后主要开展的工作:一是积极服务政府决策,研究增材制造领域科学技术发展动态,及时向管理部门提供信息和决策建议;二是发挥联盟产业智库作用,加强和政府的沟通,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山西增材制造产业技术水平的提升;三是积极整合山西省增材制造技术上下游资源,积极研究和探讨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不断促进联盟成员间的交流与协同创新活动;四是围绕增材制造技术开展研发、推广、科普、教育培训、加工应用等业务,促进联盟成员间资源共享和互惠互利,全面提升和巩固联盟成员在省内、国内增材制造技术相关领域的地位和作用,并为联盟成员积极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山西省经信委副主任马运侠与中北大学校长刘有智共同为联盟成立揭牌,标志着山西省增材制造产业技术联盟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