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8-05-18 10:19:07Written By

格林美与北汽鹏龙战略合作 打造动力电池回收产业链

  • Tags: , 积分 Counts:2373 次
       近日,在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集团”)研发基地,北京北汽鹏龙汽车服务贸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鹏龙”)与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林美”)签署了《关于退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领域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共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体系、退役动力 电池梯次利用、废旧电池资源化处理、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及再生利用等循环经济领域以及新能源汽车销售及后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

       北汽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之一,北汽鹏龙是北汽集团旗下汽车服务贸易业务发展平台,目前业务涵盖汽车销售与服务、平行进口、汽车配件、汽车物流、汽车租赁和出租车、二手车及拍卖、大宗物资采购、广告传媒、汽车循环经济、汽车定制改装、保险专业代理等,是梅赛德斯-奔驰重要的中国经销商战略合作伙伴,为北汽集团的核心骨干企业之一。
       本次双方战略合作主要以北汽鹏龙为主、格林美参与,联合北汽集团新能源及相关车企、电池企业合作共同建设北汽集团的回收利用体系,在北汽鹏龙管辖的经销网点和其它渠道,双方开展回收退役或报废动力电池业务,合作共建面向社会公众的废旧动力电池回收网络体系。
       根据此次合作协议,如北汽鹏龙要开展废旧电池材料资源化处理项目,可考虑与格林美进行股权及技术合作。如果北汽鹏龙不开展废旧电池材料资源化处理项目,可将格林美作为承接废旧电池材料资源化处理业务的协作方。同时,双方同意以各自优势与平台,切合当前报废汽车产业现实,共同打造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利用的先进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