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8-07-13 09:53:42Written By

有研科技集团牵头成立“中国稀有金属绿色制造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 Tags: , 积分 Counts:1775 次
       近日,稀有金属绿色制造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研讨会暨“中国稀有金属绿色制造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中国工程院何季麟院士、屠海令院士、张国成院士、黄小卫院士,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刘洋副局长、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李志农调研员、中国有色金属协会贾明星副会长,以及有研集团董事长张少明等联盟首届22家成员单位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有研集团副总经理黄松涛主持。

       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明代表有研集团致欢迎辞,李志农介绍了科技部关于建设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有研集团首席专家黄小卫院士介绍了以联盟为组织基础,联合稀有金属绿色制造优势研发和生产应用单位,共同申报国家稀有金属绿色制造技术创新中心组的初步设想和组建方案;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分别介绍了稀有金属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何季麟院士、屠海令院士和张国成院士对联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稀有金属创新战略联盟章程》、第一届联盟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单位。选举有研集团为联盟理事长单位,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为副理事长单位,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为常务理事单位;选举张少明担任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会议审议通过战略咨询委员会及技术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聘任王淀佐等19名院士为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何季麟等26人为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任何季麟为主任委员,黄小卫为副主任委员;理事会秘书处设在有研集团,聘任黄小卫担任联盟秘书长。
       张少明代表首届联盟理事长单位发表致辞,他表示有研集团将不遗余力地支持联盟工作。实现稀有金属绿色制造技术任重而道远,各成员单位将遵循联盟的宗旨和原则,团结协助、开放包容,共同开创稀有金属绿色制造技术的新局面。
       贾明星对联盟成立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联盟发挥协同引领作用,支撑政府在行业前沿战略领域的决策和部署。刘洋向大会转达了国资委综合局对联盟成立的祝贺,他鼓励联盟积极开拓进取,努力成为一个优势突出、功能完善、充满活力的产业联盟,为我国稀有金属绿色制造技术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篇 --> 江苏理工学院承担的八项省产学研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广东邦普公司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循环经济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