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9-05-24 11:37:37Written By

内蒙古安雄环保科技公司年处理25万吨蓄电池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开工奠基

  • Tags: , 积分 Counts:1900 次
       5月15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2019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内蒙古安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理25万吨蓄电池资源循环利用基地项目奠基仪式在乌拉特前旗工业园区隆重举行。

       参加奠基仪式的领导有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富友,巴彦淖尔市副市长王学君、刘志勇,乌拉特前旗旗委书记陈功明,乌拉特前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苏亚拉图,乌拉特前旗人大主任刘基平,乌拉特前旗政协主席胡毕斯哈拉图,安新县委常委、副县长蔡治国,尚上方再生资源交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议等。
       该项目由安新县尚上方再生资源交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2.09亿元,占地210亩,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意大利CX破碎分选设备,结合体系完备的自主研发技术,实现高端装备和高新技术的结合运用。

       项目建成后年处理25万吨废旧蓄电池,年产再生铅17万吨(合金铅7万吨,精铅10万吨),硫酸1万吨,塑料1.8万吨。投产后实现年产值30.7亿元人民币,年利税3.5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将绿色回收、综合利用内蒙古地区及周边区域范围内的废旧蓄电池,产出合金铅、精铅、塑料颗粒等产品,再作为原料用于蓄电池生产企业生产新电池,成功打造我国西部绿色循环产业基地。
       该项目的建设可直接给当地提供近400个就业岗位,可辐射就业两千余人。项目的建成可着力解决废旧蓄电池的污染问题,同时每年可减少开采原生铅矿300万吨,有效的防控水土流失和水体污染,真正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
下一篇 --> 嘉善县政协主席何全根赴浙江新格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