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9-06-26 13:38:22Written By

松赫与超威再携手 积极构建铅蓄电池绿色供应链

  • Tags: , 积分 Counts:1636 次
       6月24日,超威集团华北销售分公司2019年营销会议在天津召开,华北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张恒亮、河北松赫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赫股份”)总经理臧会松等出席会议。

       会上,松赫股份总经理臧会松围绕《铅蓄电池行业上下游联动建设规范回收新体系》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并与超威集团河北地区150余家代理商签订了废铅蓄电池回收合作协议。据悉,在张恒亮总经理的带领下,超威集团华北区域超额完成了销售业绩,超威品牌电池市场销量稳居第一。
       2016年12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鼓励铅酸蓄电池生产企业自主回收、联合回收、委托回收等模式开展废铅蓄电池回收。超威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率先在北京、天津、山东等地开展铅蓄电池回收试点示范工作,并在上海、广西、浙江等地区取得废铅蓄电池收集类《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积累了丰富的业务运营和市场运作经验。2018年10月25日,松赫股份与超威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在河北新河县共同建设年处置60万吨废蓄电池及含铅废物综合利用项目,积极构建京津冀地区废铅蓄电池绿色供应链,打造京津冀一体化铅蓄电池循环利用体系。
       2019年以来,铅蓄电池污染防治工作受到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1月18日,生态环境部、发展改革委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行动方案》;1月24日,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铅蓄电池生产企业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制度试点工作方案》;5月23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河北省废铅蓄电池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制度试点方案》明确鼓励铅蓄电池生产企业和具有废铅蓄电池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联合开展试点,收集网点可利用现有场所收贮存放时间较短、数量较少的社会源产废单位产生的零散废铅蓄电池。这意味着作为具备独立仓库、满足管理规范的铅蓄电池销售代理商也应当积极承担生产者责任,在上级部门环保管控和监管下,将发展成为铅蓄电池收集网点,纳入废铅蓄电池回收体系。

       作为首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持证再生铅企业和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企业,松赫股份技术装备环保水平行业领先,产品质量好。松赫股份与超威集团代理商合作签约是积极贯彻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文件及政府部门有关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推动构建铅蓄电池行业绿色供应链体系的工作突破。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电池销售代理商的网络优势和再生铅企业的技术优势,既保证了再生铅厂的原料来源,又保证了废铅蓄电池的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将进一步实现铅蓄电池生产企业与再生铅企业绿色供应链体系的深度融合,是双方战略合作共赢之举,更是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共赢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