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9-07-16 10:22:19Written By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调研西北有色院

  • Tags: , 积分 Counts:1347 次
       7月9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带领由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成的调研组,联合陕西省工信厅、科技厅等提案办理单位,赴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开展实地调研。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领导张平祥、巨建辉、程志堂、陈亮出面接待。

       陕西省政协本次主要围绕《关于加快我省增材制造的建议》这一重点提案进行实地调研,杨冠军副主席一行先后来到西北院集团赛隆公司、西北院本部金属多孔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3D打印制备技术及产业发展情况。随后的座谈中,院副总工、赛隆公司董事长汤惠萍详细介绍了3D打印国内外目前发展概况以及我院在3D打印领域的技术研发、产业布局、市场开拓等情况。张平祥院长结合当前发展趋势,就进一步加快增材制造技术和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随后,陕西省民盟企业委员会副主任王育宝、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工信厅巡视员刘绍滨也分别就如何加强增材制造应用基础研究、巩固优势、拓展应用领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要对院集团3D打印优势项目给予大力支持与关注。
       杨冠军副主席首先肯定了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近年来在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一院一所”模式发挥的良好示范和引领作用。结合本次调研主题,他强调,增材制造是一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新技术,随着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落户陕西,、增材制造产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要继续夯实自身在稀有金属材料领域的领先地位,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加快推进成果转化,和政府积极汇报对接,多提出有针对性、实用性的措施,寻求更大认同与支持,共同推动陕西增材制造科研及产业发挥优势,更好发展。
下一篇 -->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雷元江调研保太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