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23-03-29 15:07:23Written By

中国恩菲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 Tags: , 积分 Counts:228 次
       3月19日,由中国恩菲牵头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复杂铅基多金属固废协同冶炼技术与大型化装备”项目(2019YFC1907300)召开课题绩效评价会,会议通过了项目5个课题的绩效评价。中国恩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诚出席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张一敏教授、中科院过程所李会泉研究员、中国五矿何发钰研究员、清华大学徐盛明教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部张龙主任以及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陈音总会计师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听取了“原生矿协同多形态铅基固废冶炼技术与大型化装备”“典型及大宗铅基固废协同熔炼技术与大型化装备”“含锌铅基固废还原熔炼-连续烟化技术及装备”“稀贵金属选择性分离提取及残余灰渣资源化技术”“协同熔炼过程自适应在线智能优化控制系统”5个课题组的研究汇报,审阅了课题提交的绩效评价资料,对各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成果、课题之间的协作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质询,一致认为各个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同意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复杂铅基多金属固废协同冶炼技术与大型化装备”项目由中国恩菲联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南大学、东北大学、兰州大学、浙江大学、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产学研联合研发,以铅基固废对生态环境的巨大影响作为立项背景,针对不同分布特征的铅基固废处理难题,以富氧强化熔池熔炼为核心,解决铅基固废规模化和效率问题。项目5个课题形成了3套理论体系,攻克了6项关键技术,研发了3套核心装备,完成了3个示范工程建设,对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研究成果将全面引领提升我国固废资源化科技支撑与保障能力,促进壮大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规模,大幅度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对支撑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恩菲公司科技管理部部长李兵,中国恩菲公司冶金化工事业部、恩菲研究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项目参加单位代表、项目骨干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北京化工大学与华友钴业奖学金签约仪式暨招聘宣讲会举行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