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1-05-09 14:24:02Written By

北京科技大学

  • Tags: , 积分 Counts:10804 次

        北京科技大学于1952年由北洋大学等5所国内著名大学的部分系科组建而成,现已发展成为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正式成立研究生院的高等学校之一,设有3个国家级、7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该校是以冶金、材料为研究特色的国家重点大学,是我国开展钢铁冶金、粉末冶金、电化学冶金和磁性功能材料最早的研究单位之一,号称“钢铁摇篮”,其研发水平一直居国际先进水平。近年来,北京科技大学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循环经济技术研究,在电子废弃物、钢铁冶金工业副产物、再生铝、再生铜、再生钢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业绩,多项科研成果已成功进行产业化实施。如研发的废旧电路板无氰全湿工艺已成功应用于产业化,淘汰了焚烧和酸解工艺,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循环经济技术方面研究现已申请专利约100项,发表相关研究论文200余篇。

        网站地址:http://www.ustb.edu.cn/

 南开大学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