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8-08-09 15:40:35Written By

中国瑞林电子废物与多金属固废协同处置关键技术被评价为国际领先水平

  • Tags: , 积分 Counts:1241 次
       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江西省南昌市组织召开“电子废物与多金属固废协同处置关键技术及装备开发与应用整体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

     3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单位知名专家组成评价专家组。经过现场考察成果示范线、听取专题汇报、以及质询答疑等环节,评价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中国瑞林的科技创新工作,一致认为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电子废物与多金属固废是具有循环利用价值的“城市矿产”,富含贵金属、稀散金属和基本金属等20余种元素。中国瑞林经过5年的努力,针对电子废物与多金属固废特点,以电子废物、低品位杂铜、工业废渣、电镀污泥等“城市矿产”为原料,采用“火法富集+湿法分离”的技术路线、实现有价元素的综合回收。
     项目位于江西省丰城市循环经济园区,总占地面积500亩。项目一期工程包括火法研发平台熔炼部分及标准化研发车间。通过多元气氛下的梯级反应,充分利用电子废物中有机可燃物的热值和玻璃纤维,以及多金属固废中的造渣元素,实现了金属与冶炼废渣的分离。铜及金、银回收率、重金属富集率、综合能耗单耗等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居国际领先水平,烟气的二噁英类污染物排放浓度优于欧盟0.1ng TEQ /m³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