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9-04-03 11:29:54Written By

鼎端装备大型工业化废旧动力电池破碎分选成套设备安装完成

  • Tags: , 积分 Counts:1106 次
       日前,国内首例大型工业化废旧动力电池破碎分选成套设备已完成安装,该套设备由株洲鼎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鼎端装备:834587)与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共同研制,设备落户于国内第一批废旧动力电池综合利用试点企业。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我国即将迎来动力电池的大规模退役,根据EVTANK预测,未来5年国内废旧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市场将达到80亿元,回收拆解市场将达到51亿元。为迎接回收拆解市场的大爆发,早在2016年初,株洲鼎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就“新能源汽车动力用锂离子电池的回收设备”签订了技术开发合作协议,共同研制“废旧动力电池破碎分选成套设备”。
       鼎端装备研制的“废旧动力电池破碎分选成套设备”解决了废锂离子电池中无经济价值组分的清洁处理以及正负极粉、铜铝、塑料以及钢壳的高效分选回收难题,填补了国内锂电池破碎分选大型工业化成套设备的空白。

下一篇 --> 北京百慕合金“高温合金返回料循环利用工程化应用”项目通过专家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