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9-08-08 16:24:11Written By

中国有色金属冶金第六届学术会议在京召开

  • Tags: , 积分 Counts:733 次
​       8月3日,由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联合主办,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协办,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等单位承办的中国有色金属冶金第六届学术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康义,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邱定蕃院士、孙传尧院士、张文海院士、张懿院士、黄小卫院士等五位院士,中国工程院段宁院士、何季麟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吕昭平、北京矿冶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战凯、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党委书记朱庆山,以及来自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骨干企业代表500多人参加会议。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成彦教授主持。

       贾明星理事长、吕昭平副校长、战凯副总经理、朱庆山书记分别代表大会主办方致辞。康义名誉会长、孙传尧院士、段宁院士、黄小卫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院长张立峰、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武汉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一敏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中国70年工业发展成就与战略机遇》、《加强中俄双边合作,开发俄罗斯远东矿产资源》、《光谱直测法及在复杂液体中应用进展》、《稀土资源开发利用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高洁净铝液精炼技术概论》、《有色冶炼危废安全处置技术进展》、《钒页岩的分离化学与综合利用》等大会主旨报告。
       会议同期举行了选冶联合技术创新、重(贵)金属冶金技术与装备创新发展、轻金属冶金技术与环境保护、有色金属资源循环与固废资源化创新发展、绿色冶金与资源高值利用、新能源材料与清洁循环利用创新发展、三稀金属冶金与装备等七个专题交流分会,以及口头报告、墙报展示等配套活动。

       王成彦教授在主持大会开幕式时表示,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工艺技术装备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但资源、能源、环境之间的矛盾已成为制约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因素。随着生态文明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冶金原料的日趋复杂,多元复杂资源的高效处理和多组元的绿色提取分离,以及冶金过程副产物的高值综合利用已成为当前有色冶金领域发展的主流方向,希望参会代表们踊跃交流,碰撞智慧火花,为我国有色金属行业科技水平提高作出新贡献。“中国有色金属冶金学术会议”是由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定蕃发起,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为固定主办方,我国有色金属冶金领域具有顶尖学术水平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企事业单位技术人员共同参与的大型高规格学术会议,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六年来,通过“中国有色金属冶金学术会议”平台,我国有色金属冶金领域各方共同深入探讨了有色金属工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存在的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进行交流,为我国有色金属行业科技进步和绿色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篇 --> 上海有色网客人到再生资源联盟秘书处交流工作  沈保根院士 黄小卫院士等联盟专家应邀为辽宁省磁动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