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9-08-30 11:00:21Written By

再生资源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组织申报的推荐单位

  • Tags: , 积分 Counts:805 次
       根据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精神,按照《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国发〔2014〕64号)部署,国家设立了重点研发计划。该计划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及科技发展优先领域,凝练形成若干目标明确、边界清晰的重点专项,从基础前沿、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到应用示范进行全链条创新设计,一体化组织实施。

       科技部已明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优先启动重点专项项目组织申报的推荐单位包括以下四个类别:
       1.国务院有关部门科技主管司局;
       2.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主管部门;
       3. 原工业部门转制成立的行业协会;
       4. 纳入科技部试点范围并评估结果为A类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及纳入科技部、财政部开展的科技服务业创新发展行业试点联盟。
       科技部从评为A类的试点联盟以及结合历年活跃度评价排名靠前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最终选择了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26家A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组织申报的推荐单位,并发放了用户申报专用账号。
       科技部要求各推荐单位应在本单位职能和业务范围内推荐,并对所推荐项目的真实性等负责。国务院有关部门推荐与其有业务指导关系的单位,行业协会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技服务业创新发展行业试点联盟推荐其会员单位,省级科技主管部门推荐其行政区划内的单位。推荐单位名单在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上公开发布(附后)。

       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自2009年成立以来,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以构建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链为主线,集聚科技资源推进产学研用深度结合,实现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突破了一批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开发了一批先进实用装备,打通了技术成果大规模产业化应用的渠道,为我国再生资源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本联盟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试点联盟、国家A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科技计划组织管理优秀组织单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组织申报的推荐单位、首届创新中国•2018年度评选“创新服务平台”,荣获科技部2018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100分(满分),已成为再生资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全方位创新服务的新型技术创新组织。徐滨士、黄崇祺、金涌、左铁镛、钱易、张文海、张懿、钱逸泰、邱定蕃、孙传尧、黄小卫等两院院士担任联盟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沈保根担任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本联盟将按照科技部的要求,充分利用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推荐权,按照相关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具体申报指南要求,严格把关,推荐一批创新点显著、切实符合产业发展急需的关键共性技术开展联合攻关,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大规模转化应用,为推动我国再生资源产业科技创新整体水平提升及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延伸阅读:

       具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优先启动重点专项项目组织申报的推荐单位资格的单位名单如下:

下一篇 --> 再生资源联盟副理事长张天任被评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李士龙理事长应邀出席2019年(第九届)再生铅蓄电池产业峰会并作主旨演讲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