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3-12-20 13:42:33Written By

东北大学

  • Tags: , 积分 Counts:10031 次

      东北大学: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重点大学。1960年被列为全国64所重点大学之一,是国务院首批批准有权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大学。学校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学校,在材料、冶金、矿业、机械等方面学科优势突出,目前形成了工学为主,理学、哲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管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长期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是学校办学的特色学科,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拥有硕士点、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

      东北大学拥有多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以及“国家环境保护生态工业重点实验室”、“轧制技术与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电磁过程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材料各向异性与织构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辽宁省现代冶金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材料先进制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和省部级以上的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承担国家级重大攻关项目500多项,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50余项。东北大学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技术力量雄厚。

      网站地址:http://www.neu.edu.cn/

下一篇 -->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中节能工程技术研究院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