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7-05-24 15:16:28Written By

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8月赴欧洲开展技术考察介绍

  • Tags: , 积分 Counts:1507 次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国家A级试点联盟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技创新合作平台的重要纽带作用, 引导行业企业成为国际科技合作的主体,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的智力优势,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深入合作。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拟定2017年8月下旬(暑假期间)组织联盟成员、专家委员以及行业内骨干企业代表赴德国、瑞典等欧洲国家考察再生资源行业先进技术装备,并开展针对性的国际交流座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察时间
        2017年8月下旬,行程8-10天
        二、考察目的
        针对目前我国废旧金属循环利用、电子废弃物综合利用、废旧高分子材料资源化等再生资源领域技术、装备瓶颈,拟考察德国、瑞典等国家重点企业先进技术装备应用情况,并与当地政府主管部门、相关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座谈交流,进一步拓展国际科技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充分运用丰富的国际创新资源,在新的起点上提高产业科技创新能力。
        三、拟考察主要单位
        (一)舒尔茨集团总部位于德国的爱辛根,该集团是欧洲最大的再生金属集团之一,拥有遍及西欧和东欧的超过500个收集及处理金属废料的料场,有非常强大的黑色和有色金属的综合废料收集、处理和供应能力。目前已被齐合天地全资收购。
        (二)瑞典波立登公司(Boliden Ltd.)是北欧地区最大的矿冶集团之一, 该公司主要从事有色金属的开发冶炼以及电子废弃物和废杂铜的火法回收再利用。同时也是北欧最大的黄金白银生产企业之一,它拥有瑞典全部的铜、铅、锌矿山和冶炼企业,目前,波立登公司每年生产15吨黄金,450吨白银,4吨铂族金属。
        (三)瑞典皇家科学院在世界上与英国皇家学会、法兰西科学院和前苏联科学院齐名。自1901年起,瑞典皇家科学院就开始负责每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和化学奖的评选,自1968年起,又加入了纪念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瑞典银行经济学奖(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评选。本次主要拜访Christian Ekberg院士,现任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材料回收和核化学联合系的系所长,同时担任核化学以及材料回收双教授。他主要的研究方向是核化学的分离蜕变研究,以及材料回收过程中所涉及到的热力学和溶剂萃取。近年来,他的研究课题也包括了新型创新型核燃料的生产和可回收性研究。
       (四)瑞典国家冶金研究院(Swerea MEFOS)在冶金研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该研究院是瑞典在材料及冶金领域的专家研究院,下设Swerea MEFOS等5个方向不同的研究机构,其中MEFOS和KIMAB两个机构分别以冶金过程、二次资源再利用、热加工过程和合金材料、防腐、表面工程为主业。与国内金川、宝钢等多家大型冶炼企业有合作。
        四、其他事项
        1.本次考察由再生资源联盟李士龙理事长亲自带队。
        2.具体行程安排及考察费用请以正式通知为准。
        3.请有意向代表于5月26日前将报名回执表发至联盟秘书处邮箱,并与联系人电话确认,以便提前做好出国筹备工作。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 帅 13811732847
       尚辉良 010-58892027
       E-mail:ciar@ciar.org.cn
附 件:报名回执表
下一篇 --> 李士龙理事长应邀出席首届互联网+铝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助推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