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7-10-20 09:35:16Written By

中华环保联合会客人到再生资源联盟秘书处交流工作

  • Tags: , 积分 Counts:1018 次
       10月18日,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李士龙与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谢玉红举行座谈。双方围绕再生资源行业环境综合治理、环境公益诉讼、产融结合投资、铝灰资源化无害化利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环匠(室内环境问题专家)总裁高原,再生资源联盟秘书长尚辉良、联盟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马帅参加座谈。
       李士龙理事长首先对中华环保联合会领导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再生资源联盟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安排。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等,为我们下一步开展针对性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再生资源产业是节能环保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发展前景广阔,科技创新需求紧迫,需要我们进一步推动先进科技成果的示范应用。他表示,中华环保联合会平台高、视野广,是我国环保领域权威社团组织,希望再生资源联盟未来与中华环保联合会围绕成果转化与推广、环境政策研究、国际交流、危险固体废物检测培训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谢玉红副秘书长表示,中华环保联合会始终秉承“大中华、大环境、大联合”的理念,在环境保护部等有关部委支持下,围绕环境权益维护、环保公益宣传、行业培训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并设立环保基金助力产业健康发展。她还简要介绍了中华环保联合会近期工作安排,希望未来能与再生资源联盟保持紧密联系,合作挖掘再生资源产业升级需求、难点及环境保护方面的共性问题,共同分析研究,为政府部门决策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我国环保事业繁荣发展。

       延伸阅读:
       中华环保联合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主管,由热心环保事业的人士、企业、事业单位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全国性的社团组织。中华环保联合会的宗旨是围绕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围绕实现国家环境与发展的目标,围绕维护公众和社会环境权益,充分体现中华环保联合会“大中华、大环境、大联合”的组织优势,发挥政府与社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中国环境事业发展,推动全人类环境事业的进步。
       中华环保联合会主要职能:
       团结、凝聚各社团组织以及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参与和关爱环保工作,加强环境监督,维护公众和社会环境权益,协助和配合政府实现国家环境目标、任务,促进中国环境事业发展;确立中国环保社团应有的国际地位,参加双边、多边与环境相关的国际民间交流与合作,维护我国良好的环境国际形象,推动全人类环境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下一篇 --> 再生资源联盟领导拜访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  有色金属二次资源循环利用领域分析检测技术交流与培训会议程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