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7-10-31 09:34:39Written By

有色金属二次资源循环利用领域分析检测技术交流与培训会在徐州举办

  • Tags: , 积分 Counts:1706 次
       10月25-27日,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江苏理工学院在江苏省徐州市联合举办了“有色金属二次资源循环利用领域分析检测技术交流与培训会”。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李士龙理事长、尚辉良秘书长,徐州市环境保护局刘桐林处长,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科技发展部李晔副主任,徐州北矿金属循环利用研究院王海北院长,同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杜欢政所长,中国瑞林/江西瑞林稀贵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叶逢春总监,以及来自全国有色金属二次资源循环利用领域骨干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会。
       李士龙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深刻论述,明确提出了“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等一系列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论点,再生资源产业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协同推进再生资源产业可持续发展。他表示,分析检测是各类废弃物再生利用的关键环节,是再生利用工艺、技术选择的主要依据,是再生利用的“眼睛”,对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和提升企业经济效益都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各位学员代表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交流,进一步掌握分析测试专业技能和方法,并充分运用到各自企业实践工作中去,为推动再生资源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刘桐林处长结合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介绍了徐州在推进污染治理、加强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等方面工作,以及徐州市再生资源产业的有关情况;李晔副主任代表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对各位领导、授课专家和学员代表参加培训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北矿院在有色金属循环利用领域方面所开展的工作。
       本次会议邀请王海北教授,杜欢政教授,叶逢春教授,以及北矿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华昌教授,北矿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冯先进教授,江苏省电子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王琪教授,北矿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徐州分所陈朝焱教授等权威专家,分别围绕二次资源循环利用技术与装备应用,我国再生资源产业发展政策趋势,世界采样大会与采样理论发展,电子废弃物资源化无害化利用检测分析技术,有色金属资源回收用分析仪器,再生有色金属行业采样、制样、分离技术,再生有色金属行业分析检测技术,再生有色金属行业化学分析工的技术能力等主题,结合各自丰富的理论基础、实践经验及应用案例,为学员代表们做了深入浅出的技术交流与培训报告。
       会议期间,学员代表参观考察了徐州北矿金属循环利用研究院,并与现场试验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学员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技术交流及培训收获很大,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系统的学习了有色金属二次资源循环利用领域分析检测技术,对分析测试设备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今后的企业实践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会议由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江苏理工学院联合主办;徐州北矿金属循环利用研究院、北矿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北京中再联盟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上饶市致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瑞林/江西瑞林稀贵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葛洲坝展慈(宁波)金属工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办。

下一篇 --> 再生资源联盟调研考察徐州稀贵金属二次资源循环利用行业科技创新情况  李士龙理事长应邀出席上海有色网十八周年庆“有色嘉年华”启动仪式并致辞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