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7-11-02 16:39:08Written By

再生资源联盟调研考察徐州稀贵金属二次资源循环利用行业科技创新情况

  • Tags: , 积分 Counts:1446 次
       10月26日,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李士龙理事长、尚辉良秘书长到徐州市调研考察稀贵金属二次资源循环利用行业科技创新情况。李士龙理事长在调研中强调,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再生资源联盟平台积极推动行业产学研用各方深入合作,多出科技成果,为实现再生资源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李士龙理事长一行调研考察了徐州浩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该公司主要负责人有关公司基本情况及发展战略方面的介绍,现场参观了含铂石油废催化剂综合回收利用生产车间。该公司集贵金属、废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等离子设备等的研发和生产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含铂石油废催化剂综合回收利用的龙头企业之一。目前已建立了以院士工作站和省级贵金属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核心的研发体系,采用国际领先的全封闭生产工艺和技术,实现了全自动化生产,荣获国家环保部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是徐州市绿色企业、江苏省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

       在徐州期间,李士龙理事长一行还调研走访了徐州北矿金属循环利用研究院,并与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副院长于月光、徐州北矿金属循环利用研究院院长王海北进行了简短交流。该院是国内唯一以稀贵金属和有色金属二次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为核心主业、学科齐全、专业配套的国有独资科学研究机构,拥有HW50“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资质。该院的发展目标是形成以有色金属循环利用技术研发和产品试制为主业,集技术研发、工程服务、产品试制三位一体,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有色金属循环利用科技企业。
下一篇 --> 李士龙理事长一行拜访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   有色金属二次资源循环利用领域分析检测技术交流与培训会在徐州举办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