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8-02-28 16:04:01Written By

中铝华中铜业公司客人到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交流工作

  • Tags: , 积分 Counts:1262 次
       2月28日,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李士龙在联盟秘书处热情接待了中铝华中铜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明文良一行五人。双方重点就铜精深加工及废杂铜二次利用产业发展趋势、政策动态、科技创新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

       李士龙对中铝华中铜业2017年实现“经营不出血、管理有创新、科技有成果”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他建议中铝华中铜业进一步开展企业技术创新与产品创新,提升科技创新在企业创新中的引领作用,推动产学研合作,重视精深加工新产品开发,加强产融合作,做大做强主业,打造黄石铜产业集群新优势。他还应约向客人介绍了国内外废杂铜市场情况及国内铜加工企业重点项目有关情况。
       明文良重点介绍了中铝华中铜业有限公司改革发展有关进展及取得的成绩。双方表示将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湖北省、黄石市铜精深加工及废杂铜二次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
       中铝华中铜业有限公司于2005年9月28日成立,注册资本11.93亿元。中国铝业公司控股,黄石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参股。公司高精度铜板带项目是我国高精度板带材产品产业化的示范项目,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铝业公司同湖北省开展战略合作的开局性项目,也是湖北100个重点项目之一,劳动用工为652人。以国内市场急需的高精度引线框架铜带、变压器铜带、电缆铜带、电子接插件铜带、车载接插件、光伏太阳能铜带,LED产品用电子铜带、军工用热交换器散热铜带等为主导产品。以“替代进口,面向出口”为市场定位。立足于振兴民族高精度铜板带加工事业,进入中国“三强”行列。公司主体设备26台(套),其中14台(套)均从国外引进,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公司的诞生和发展,有效助推了湖北省、黄石市有色金属工业结构调整的“华丽转身”,延长了全省乃至中南地区有色工业产业链,促进了区域经济的转型和繁荣兴旺。该公司研发的光伏太阳能铜带、LED用框架材料、雷达用电真空元器件板带材,以及含氧量低于5ppm、长度大于8000米的超长电缆带等产品,填补了国内铜深加工领域的多项空白。生产的框架材料C19400,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逐步占领国内LED市场;厚度为0.152㎜、0.127㎜、0.11㎜的高精度电子引线框架铜带出口远销韩国等地。该公司《高精电子铜带生产技术及装备》《光伏铜带生产技术及产品》《超长高精度C10100电缆带开发》等三项科技成果通过国家鉴定。